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白花蛇涨价,南五味跟随北五味下跌

2019-09-06 14:55: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药市继续上涨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9月6日。本周价格指数(日)收于1213.2点,比上周同期上涨2点,上涨幅度为0.16%,与上期0.07%的涨幅相比,上涨速度加快。

产新季节,新货质量不佳;经济疲软,中间商手头并不宽裕;一些高价品种,采购商压价心态强烈,例国产砂仁和酸枣仁,买卖双方出现博弈势头。这一系列的问题,需要下游有实质性的需求拉动,才能慢慢解决。

本期,香料没有强势表现,价格回调后趋向平稳;南五味子紧随北五味子下行调整,大宗品种山药产新临近,走动变慢;其他根茎类生长临近后期,价格变化不大;前期疲软的桃仁、杏仁、郁李仁受用季来临和走量增加影响,价格有所上涨;秦艽进入正常采购期,货源小批量走动畅快,价格微升。

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5种,占10.7%;下跌的品种35种,占6.8%;另外有425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白花蛇涨价,南五味跟随北五味下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9种,占1.75%。

数据周报:白花蛇涨价,南五味跟随北五味下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荔枝核、白鲜皮、金钱白花蛇、千年健、蝉蜕、蒺藜、瓜蒌皮、莲子等。

数据周报:白花蛇涨价,南五味跟随北五味下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荔枝核

玉林市场:今年荔枝减产,荔枝核亦有减少,经营商积极购进,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较前期上扬明显,统货价格在9元左右。

白鲜皮

安国市场:该品产新仍在继续,新干货陆续上市,近期到产地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较前期上涨,东北白鲜皮统货价格在100元左右。

金钱白花蛇

安国市场: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可供货源不丰,行情呈上涨趋势,江西金钱白花蛇统条价格在55元/条。

千年健

普宁市场:近期产区来货量不大,货源走销一般,行情保持坚挺,千年健统货价格在15~17元之间。

蝉蜕

安国市场:产新已经接近尾声,由于今年新货产出量减少,行情稍有好转。后期若库存得到消化,预计行情会继续坚挺。在市场中,山东蝉蜕统货价格在270-280元之间,水洗货价格在400元左右。

蒺藜

玉林市场:今年蒺藜产新不大,近期市场来货偏少,货源走动良好,行情逐步上扬,统货价格在16~17元之间,色青货价格在20~22元之间。

瓜蒌皮

河北安国:近期货源走动较好,行情小幅调整,本地统货价格在8元左右,瓜蒌皮丝价格在12元左右。

莲子

湖南湘潭:新货上市,商家积极购销,货源走销顺畅,持货者喊价坚挺,产地磨皮白莲价格在40~44元之间,没去心红莲统货价格在32~33元之间,取芯价格在36~37.5元之间,对瓣莲子价格在35~37.5元之间。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香叶、平贝母、酸枣仁、川贝母、南五味子、草果、地龙、蒲黄等。

数据周报:白花蛇涨价,南五味跟随北五味下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香叶

玉林市场:前期行情上涨过快,近期商家购销不积极,货源走动慢,市场供应得到缓解,行情在近两日又有下滑,香叶统货价格在26~30元。

平贝母

安国市场:受今年产量较大影响,近期产地购货商家较少,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下滑。在市场中,大粒平贝母价格在100~125元之间,小粒平贝母价格在200~250元之间。

酸枣仁

廉桥市场:新货陆续产新,质量不佳,近期关注商家不多,咨询购货的商家也不多,货源走销缓慢,行情逐步下滑,河北酸枣仁统货价格在300元左右,进口货价格在60~65元之间。

川贝母

安国市场:该品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四川松贝价格在3000~3200元之间,青贝价格在2600~2800元之间。

南五味子

安国市场:该品市场可供货源有量,产新进入中后期,随着新货陆续上市,商家积极售货,行情有所下滑,9.5成干以上新货价格在68~70元之间,过筛好货价格在75元左右。

草果

玉林市场:产区偶有来货,有商家持续关注该品,近期货源走动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近两日行情暂时平稳,草果统货价格在40元左右。

地龙

玉林市场:近期新货上市量不多,咨询购货的商家减少,货源以零星需求拉动为主,整体购销减缓,行情平稳运行,广西全开货价格在210元左右。

蒲黄

普宁市场:近期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所降低,市场货源走销缓慢,蒲黄价格较前期有所下滑,细粉蒲黄价格在75元左右,粗粉蒲黄价格在40~42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