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东北部分品种上涨,花椒价格下滑

2019-09-11 17:06:2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9月11日总指数止于1214.32点,比10日前(2019年9月1日)增长了2.81点,上涨幅度为0.23%,行情持续上扬。

十日涨跌:东北部分品种上涨,花椒价格下滑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黄连新货上市,货源走销顺畅,行情暂时保持平稳;八角茴香、京赤芍销量增多,价格小幅上扬;黄芩、板蓝根人气不减,行情坚挺,投资气氛浓;蒺藜、防己正值产新,货源走动良好,行情保持坚挺;防己青黄不接,去江西找货者增多;今年湖北五倍子质量良好,人气聚集。

家种五味子开始产新,行情较为疲软;受药厂要求严格影响,山慈菇需求量减少,行情略显疲软;进口酸枣仁来货量增多,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略显疲软;香叶、草果新货陆续上市,行情小幅下滑;云南高原壳砂产量备受关注,产量增加,价格下调;蒲黄产量大,价格来回波动;伊犁、银川红花产新结束,货源外销缓慢。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20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0个下跌。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96%~0.85%之间。

十日涨跌:东北部分品种上涨,花椒价格下滑

东北本期东北地区价格指数上涨0.85%,位于涨幅榜榜首,得益于白鲜皮、板蓝根、车前子和干蟾行情上涨。其中,受产地严控采挖量影响,今年白鲜皮减产,近期价格上涨12.96%;板蓝根产能缩减,价格上涨2.6%;车前子货源走销畅快,价格抬升0.86%;干蟾捕捉量减少,价格微涨0.42%。

吉林本期吉林地区价格指数下跌0.48%,主要受平贝母行情下跌拖累。平贝母新货陆续上市,购货商多在观望,持货商降价售货,小贝母价格下滑5.62%,大贝母价格下滑2.86%。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7.79%~12.96%之间。上涨品规的有75个,下跌品规有48个,上涨品规数量依然比下跌品规数量多,从而带动指数上行。

十日涨跌:东北部分品种上涨,花椒价格下滑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东北部分品种上涨,花椒价格下滑

独活:可供货源依旧偏紧,大货难以组织,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寻货商家较多,货源小批量走销畅快,行情继续上升,甘肃货价格在37元左右,湖北货价格在40元。

白花蛇舌草:近期货源走销一般,商家多按计划购销,行情走动平稳。家种机压包货价格在5~6元之间,选片货价格在8~8.5元之间;野生货价格在10~11元之间。

赤芍:国家管控,采挖受限,导致今年新货产量不大,货源走销畅快,持货商惜售,行情稳步上涨,东北货价格在43~44元之间,京统货价格在45~46元之间。

附子:新货产量有所减少,货源走动良好,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上扬,统片价格在27~28元之间,好货价格在35元左右,大选货价格在45~46元之间。

枸杞子:前期价格好,近期枸杞上市量越来越大,批次规格质量不断降低,宁夏市场日上市量近200吨,青海枸杞子茬数少,质量好,规格高,价格坚挺上行,其他产地继续微滑。

十日涨跌:东北部分品种上涨,花椒价格下滑

酸枣仁:新货不断上市,货源走销转缓,行情持续回落。在山东汶上县产地,一般统货价格在200元左右,好统货价格210元上下,全检货价格在230元左右。

伊贝母:今年产新量较多,购货商家较少,货源走销不佳,行情走低,大个货价格在35~40元之间,小个货价格在75~80元之间。

花椒:今年种植面积扩增,产新量较大,随着新货陆续上市,货源走动转缓,行情逐步下滑,一般货价格在85元左右,好货价格在95元左右,优质货价格在105~125元之间。四川青椒今年产量较大,跌幅大,价格回落到60-70元,好货70-90元。

南五味子:产新进入中后期,新货不断上市,冲击市场,商家多按需采购,货源走销一般,行情缓慢回落,新统货价格在65元左右,过筛好货价格在75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