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白鲜皮减产上涨,酸枣仁承压下行

2019-09-09 14:54: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继续上涨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12.76点,同比上涨1.68点,上涨幅度为0.14%。药材市场进入销售旺季,药博会开幕,中药材成交量将有所上升,或将带动部分药材价格上涨。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9月15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14.10点,95%置信区间:1211.55—1216.65。

白鲜皮减产上涨,酸枣仁承压下行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苦杏仁、桃仁、赤芍成交量上升,行情逐步上涨;知母货源走动好转,行情微升;柴胡青黄不接,野生货极少,价格依旧坚挺;蟾酥、槐米采收量减少,行情小幅抬升;白豆蔻货源走销畅快,行情保持坚挺。

平贝母、川贝母、伊贝母需求萎靡,行情持续下调;白芷上货量增加,行情随之下滑;广藿香、冬葵子、地龙正值产新,货源充足,价格小幅下滑;白及进入产新期,货源走动转缓,行情略显疲软;火麻仁产量不及去年,但需求依旧不旺。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4.66%至13.7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7种,下跌的类别有46种,402个类别持平。荔枝核上涨幅度最大,香叶下跌幅度最大。

白鲜皮减产上涨,酸枣仁承压下行

荔枝核:今年产新量有减,收集者少,供货偏紧,行情有所上涨。现玉林市场中,荔枝核统货价格在9元左右。

白鲜皮:正值产新,产新量不大,寻货商较多,持货商惜售,货源走销畅快,价格上涨,多数商家看好其后市。抽芯率80%的统货价格在85~100元之间,抽芯率90%的货价格在130~140元之间,全抽芯大条选装货价格在160~180元之间。

金钱白花蛇:正值产新,因政府对其保护力度加强,今年新货产量不大,货源走动良好,行情稳步上涨,每条价格在57~58元之间。

莲子:继续产新中,新货不断加工上市,货源走动不错,价格小幅上调。在湖南湘潭,磨皮白莲价格在40~44元之间,没去心红莲统货价格在32~35元之间,去芯价格在36~37.5元之间。

草豆蔻:产新结束,近期货源走销畅快,价格略有抬升,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

白鲜皮减产上涨,酸枣仁承压下行

香叶:进口货陆续上市,市场得到补充,供应紧张局面得到缓解,行情继续回落,统货价格在26~30元之间,选货价格在35元左右,含量较低的国产货价格在5元左右。

酸枣仁: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多数商家持观望态度,货源走销缓慢,行情逐步下滑,国产货价格在220~240元之间,机选货价格在235~245元之间。

伊贝母:今年产新量较大,加之需求疲软,行情持续走低,大个货价格在36元左右,小个货价格在75~80元之间。

南五味子:目前市场可供货源有量,部分地区产新已结束,产量比去年有所增加,货源走销一般,受北五味行情不佳影响,行情略有疲软,新货价格在68~70元之间,过筛好货价格在75元左右。

草果:正值产新期,新货陆续上市,持货商积极售货,行情继续回落,统货价格在40元左右。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白鲜皮减产上涨,酸枣仁承压下行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9%至1.0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茎木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1%至0.3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6%至0.5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理气药上涨幅度最大,安神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8%至0.24%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9%至0.6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8个,下跌的产地有12个。东北上涨幅度最大,上海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