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药材秋收将至及销售旺季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2019-09-07 17:50: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白露秋分,风清露冷,大部分根及根茎类药材即将进入秋收季节,如黄芪、半夏、党参、当归、地黄、白芍、黄连、人参、三七、板蓝根、桔梗、北沙参、山药、重楼、白及等。这些药材丰收歉收,决定着市场供应状况,以及后期行情的走势。

秋收药材起挖,药市也逐渐进入销售旺季。药厂陆续备货,经营商陆续补货,会带动一波药材实销旺市。减产的药材涨价,增产的药材跌价,行情敏感度较以往更强。不论是要购货,还是卖货,亦或是观望,这是众多商家不容错过的窗口期。

本期药材市场中,山桃仁价格跟随产地上调;郁李仁正值青黄不接之际,货源走销颇快,价格微升;土茯苓市场来货依然偏少,行情持续坚挺;水牛角受环保检查严格影响,市场来货量较少,行情保持坚挺;车前子遗留库存不多,购货量增加,价格小幅回升。

本期药材市场中,可以看到前几年部分行情好的品种,近年遭遇滑铁卢,资本为生产效率铺开了道路,不少压货商也得到了血与泪的教训。蒲公英库存充足,需求萎靡,行情依然走低;吴茱萸、白及、金钱草需求拉动不足,行情保持低迷状态;猪苓需求疲软,商家积极寻找销路,行情持续低迷。

近期坚挺或上涨品种

车前子:近期市场货源走销较好,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所提高,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整体购销尚可,行情相对前期有小幅上扬,四川货价格在19元左右,江西货价格在20~21元之间。

周评:药材秋收将至及销售旺季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点评:该品今年产量不小,库存仍有大量库存待售,预计后期购销放缓,行情应会以稳为主。

赤芍:今年产新量不大,有商家寻货,货源走销良好,行情有所上涨,内蒙古赤芍统货价格在38~45元之间。

周评:药材秋收将至及销售旺季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点评:赤芍野生货逐年减产,采挖受政府管控,家种生长周期长(3~5年),药农种植意愿较强,尚未形成规模产出,预计赤芍行情保持坚挺。

黄柏:新货上市中,成交量良好,货源走销顺畅,行情保持坚挺,四川带皮货价格在16~18元之间,去皮货价格在30~33元之间。

周评:药材秋收将至及销售旺季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点评:近年黄柏资源缩减,今年部分产区产量减少,人工成本上调不少,吸引许多商家关注,货源走动始终保持畅快,价格缓慢爬升。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蒲公英:该品市场货源供应充足,商家多按计划购销,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较慢,行情平稳运行中,家种蒲公英价格在3.5~4.5元之间,野生蒲公英价格在9元左右。

周评:药材秋收将至及销售旺季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点评:近几年家种蒲公英种植规模较大,野生货受家种货冲击,货源走销也不佳,行情出现下滑。在家种种植面积尚未调减之前,蒲公英行情仍将保持低迷状态。

酸枣仁:新货上市量陆续增加,许多商家持观望态度,采购谨慎,货源走销转缓,行情逐步回落,新货价格在220~240元之间。

周评:药材秋收将至及销售旺季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点评:今年酸枣仁生长不错,目前正值产新,质量不高,新货陆续补充市场,加之高价抑制需求,商家观望意愿加强,货源走动缓慢,鲜货收购价下滑,同时带动陈货售价降低,包含量货目前较稳,有望触底。

三七:近期三七货源成交量不大,行情略显疲软,无数头价格在125元左右,120头价格在145元左右,剪口货价格在200元左右。

周评:药材秋收将至及销售旺季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点评:三七种植面积依然较大,社会库存庞大,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一般,需求不旺,走动缓慢,行情无较大起色,近日投料类货走动稍快。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市场点评品种涨跌价格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