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进口千年健攀升,五味子承压下行加大

2019-09-20 15:59: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上涨力度减弱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9月14日-9月20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15.2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71点,上涨幅度为0.06%。

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4种,占4.7%;下跌的品种30种,占5.8%。可见本期,随着秋收药材陆续进入产新,新货上市,上涨品种数量减少,连续14周上涨的优势被打破,上涨力度减弱,但指数仍呈上涨趋势。

三七、白术、白芷、茯苓、半夏、白及、党参、地黄、佛手、玉竹、白芍、人参、桔梗陆陆续续采挖,开局行情不佳,第四季度的指数行情走稳压力颇大。香料和滋补根茎类的需求旺季到来,也将形成供需碰撞。

数据周报:进口千年健攀升,五味子承压下行加大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本期,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种,仅占0.3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进口千年健攀升,五味子承压下行加大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千年健、白鲜皮、独活、赤芍、乌药、夏天无、桔梗、苦杏仁等。

数据周报:进口千年健攀升,五味子承压下行加大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千年健

玉林市场:近期千年健进口来货量依然不大,持货商家出售意愿不强,行情逐步上扬,现进口统货价格在19.8~20元之间。

白鲜皮

安国市场:该品今年新货产量不大,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可供货源不丰,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持续上涨,东北白鲜皮统货价格在120~130元之间。

独活

成都市场:可供货源偏紧,货源整体购销一般,行情在高价区间坚挺运行,湖北统货价格在36~37元之间。

赤芍

玉林市场:产新阶段,近期该品市场来货不多,持货商惜售,货源走动畅快,行情上扬,东北货价格在43~44元之间,京统货价格在45~46元之间,山赤芍价格疲软。

乌药

玉林市场:乌药市场库存量不多,货源平稳走动,行情坚挺运行,木质货在8元左右,半粉半木货价格在18元左右,粉质货价格在25~27元之间。

夏天无

成都市场:夏天无库存量下降,近期货源零星走动,行情逐渐上涨,江西统货价格在78~80元之间。

桔梗

亳州市场:桔梗临近产新,关注该品的商家开始增多,近日小批量货源成交好转,市场整体流通速度加快,行情小幅上涨,大统货价格在28~30元之间,药厂货价格在23元左右,选货价格在40元左右。安徽、内蒙产地桔梗交易走动不如市场,行情变化还得看产新情况。

苦杏仁

安国市场:该品进入实际消化阶段,近期市场货源正常走销中,行情转稳。内蒙古统货价格在26~29元之间,北朝货价格在24~25元之间,山西货价格在28元左右。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酸枣仁、猪苓、草果、高良姜、白及、灵芝、南五味子、五味子等。

数据周报:进口千年健攀升,五味子承压下行加大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酸枣仁

亳州市场:酸枣仁正值产新,新货陆续大量上市冲击市场,多数货还未全干,近期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一般,以小批量成交为主,行情保持下滑趋势,国产合格统货价格在200~220元之间。

猪苓

亳州市场:猪苓可供货源充足,近日货源走销迟缓,行情随之下滑。汉中统货价格在38~40元之间,大统货价格在45元左右;河南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

草果

安国市场:该品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销售,近期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有所疲软,云南草果统货价格在40元左右。

高良姜

亳州市场:高良姜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商家购货量不大,货源走销不畅,行情略显下滑,统个价格在9.8~10元之间,统片价格在10.5元左右。

白及

成都市场:白及进入产新期,目前库存还比较丰厚,采购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销量缓慢,行情有所疲软。药厂货价格在120元左右,大统货价格在130~140元之间,选货价格在150~160元之际,统片价格在180元左右。

灵芝

亳州市场:今年家种灵芝产量不大,但库存量还比较丰厚,商家以勤进快销为主,近日货源走销尚可,行情平稳运行。山东赤灵芝带粉货价格在24元左右,不带粉货价格在30元上下;而大别山赤灵芝带粉货价格也在24元左右,不带粉货价格稍贵点,价格在35元左右。

南五味子

安国市场:近期购买该品的商家减少,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有小幅下滑,山西统货价格在68~70元之间。

五味子

安国市场:该品陈货库存有量,家种正值产新,多数商家持观望态度,加工户收货谨慎,致使鲜果收购价格有所下调,带动市场行情也随之下滑,家种货价格在100~115元之间,野生货价格在80~85元之间。家种油籽货即将大量产新,后期五味子承受的压力更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