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大盘继续上涨,香叶一骑绝尘

2019-08-02 15:46:4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大盘继续上涨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7月27日-8月2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收于1206.9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2.04点,上涨幅度为0.17%,行情继续上扬。

白豆蔻货源偏紧,持货商惜售,行情继续攀升;近期枳壳产新量不大,关注的商家陆续增多,行情有所上升;蛇床子产新量不多,持货商惜售,行情小幅上涨;板蓝根货源走销畅快,行情保持坚挺,香叶继续上涨,草鸡变凤凰,但风险进一步增强;八角生果量大企稳,干货回调。

五味子正值产新,货源走销缓慢,行情有所下滑;蒲黄今年产新量大,正值销售淡季,货源走动不佳,行情略有下滑;白扁豆可供货源充足,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滑;随着枸杞子被晒干,新货上货量增加,近日行情略有回落。

本期价格指数上涨的品种有53种,占10.3%;下跌的品种37种,占7.2%;另外有425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大盘继续上涨,香叶一骑绝尘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5种,占2.91%。

数据周报:大盘继续上涨,香叶一骑绝尘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香叶、西青果、川牛膝、砂仁、肉桂、肉豆蔻、刘寄奴、桂圆等。

数据周报:大盘继续上涨,香叶一骑绝尘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香叶

玉林市场:关口来货依然紧张,部分商家断货,市场可供货源量不多,商家出售意愿不强,香叶统货价格在26~28元之间。一个月的时间,香叶价格足足上涨了10元左右。

西青果

玉林市场:近期口岸来货不畅,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所提高,随着库存消化,持货商家要价较高,行情继续上涨,进口西青果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

川牛膝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中,不断有商家购进小批量货源,由于可供货源不丰,不少商家惜售手中货源,多要价坚挺,行情稍有上涨趋势。

砂仁

廉桥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略有好转,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增加,行情相比前期有所上涨。现市场中,进口砂仁圆果价格在38元左右,长果价格在36元左右。

肉桂

安国市场:今年肉桂产区受降雨影响,产新量有所减少,近期商家积极采购,持货商要价坚挺,货源走销顺畅,行情呈上涨趋势,统货价格在21~22元之间。

肉豆蔻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持续关注该品,口岸来货量依旧不大,市场货源供应较为紧张,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依旧稳中走好,统货价格在62~65元。

刘寄奴

安国市场:该品正值产新,受干旱天气影响,今年新货产量不大,随着市场货源的陆续消化,目前可供货源不大,近期行情坚挺运行中,湖北统货价格在23~24元之间。

桂圆

普宁市场:市场待售货源充足,近期商家按计划采购,桂圆价格稳定运行,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价格在20~26元之间。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吴茱萸、猪牙皂、苦杏仁、八角茴香、木香、葛花、广金钱草、锁阳等。

数据周报:大盘继续上涨,香叶一骑绝尘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吴茱萸

安国市场:吴茱萸产新继续,今年新货产量较大,近期已经大量上市,购货商家不多,市场商家为了规避经营风险,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一般,行情较前期下滑明显。

猪牙皂

安国市场:该品属于小品种,市场整体销量不大,货源多以小批量交易为主,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行情低迷运行中,统货价格在16~18元之间。

苦杏仁

玉林市场:近期受产新影响,有新货陆续上市,商家多以观望为主,货源走动不快,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下滑明显。

八角茴香

安国市场:随着八角产区生果产新量不断增多,近期咨询购货的商家有所减少,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所降低,行情出现回落,水烫果价格在50~55元之间。

木香

湖北五峰县:产地可供木香货源充足,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外地前来寻货的商家减少,走动基本停滞,行情稳中有跌,产地统货价格在12元左右。

亳州市场:近期虽有药商小批量购进货源,但整体购销情况不如前期顺畅,行情疲软下滑。

葛花

普宁市场:该品市场待售货源尚有量,近阶段市场寻购商家不多,货源走销不快,价格稍显疲软,葛花价格在20元左右。

广金钱草

普宁市场:产区时有来货,近期货源走销不快,持货商积极出售,广金钱草价格疲软运行。目前市场中,广金钱草价格在6元左右。

锁阳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需求拉动未见明显好转,寻购货源的商家不多,偶有少量货源成交,整体市场流通速度欠佳,行情疲软。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