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大盘上涨势头强劲,上涨品种占据优势

2019-07-31 16:07: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7月31日总指数止于1206.51点,比10日前(2019年7月21日)增长了2.36点,上涨幅度为0.20%,总指数呈上涨趋势,多数商家表示继续看涨。

十日涨跌:大盘上涨势头强劲,上涨品种占据优势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黄芩正常消化中,行情呈上扬趋势;车前子货源走销畅快,行情有所上扬;板蓝根可供量减少,持货商要价坚挺;桔梗货源走销顺畅,行情比较坚挺;葎草正值产新,新货上市量不及往年,行情逐步上扬;荷叶采摘成本增高,货源走动良好,行情坚挺;贵州的九香虫和斑蝥少有人采收,库存量逐渐减少,价格止跌转涨。

白芍产新量大,商家采购力度不足,行情走动疲软;灯心草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有所疲软;覆盆子待售货源充足,行情持续下滑;地肤子货源充足,行情保持低迷状态;穿山龙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略有下滑。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十日涨跌:大盘上涨势头强劲,上涨品种占据优势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21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7个下跌,另有2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71%~1.57%之间。

进口:受海关严控影响,近期进口品种来货量依旧紧张,引起众多商家关注。其中,西青果价格上涨22.13%,香叶统货价格上涨16.99%,肉桂企边统货价格上涨6.34%,鸡血藤刨片价格上涨3.29%,进口砂仁米价格上涨1.78%,番泻叶统货价格上涨1.77%。

陕西:因陕西桃仁和钩藤等品种行情下滑,拖累陕西地区价格指数下滑0.71%。其中,山桃仁统货价格下跌6.72%,钩藤统货价格下跌0.9%。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十日涨跌:大盘上涨势头强劲,上涨品种占据优势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14.55%~26.66%之间。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9个,下跌品规有41个,持平的有593个,上涨品种数量是下跌的两倍,占压倒性优势。

本期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大盘上涨势头强劲,上涨品种占据优势

狗脊:受海关严控影响,口岸来货量减少,带动国内狗脊价格上涨。而在国内,狗脊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林业局严控采挖量,国产货产量下滑。目前市场中,狗脊库存量下降,货源走销加快,行情不断攀升。

肉豆蔻:近期进口货缺少,库存量不多,持货商惜售,货源走动良好,价格不断上扬。

肉桂:因降雨影响采收,今年产新量大幅下降,加之口岸来货也不多,目前库存已逐渐减少,持货商要价坚挺,带动肉桂价格小幅上涨。

九香虫:正值九香虫新陈不接之际,库存比较少,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逐步上扬。

十日涨跌:大盘上涨势头强劲,上涨品种占据优势

吴茱萸:待售货源充足,今年又是盛产期,随着新货陆续大量上市,行情逐步下滑。

苦杏仁:正值产新期,据商家反映,今年苦杏仁产新量较大,近期新货大量上市,采购商采购活动大幅减少,持货商积极售货,货源走动缓慢,行情逐步回落。

百合:随着新货不断上市,买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销不畅,行情小幅下滑。

泽泻:市场有货可供,受销售淡季影响,货源走销不畅,行情略显低迷。

续断:可供量丰厚,受市场销售淡季影响,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略有下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