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中美经贸重启磋商,进口品种还会涨?

2019-07-26 18:21: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7月30日~31日,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会议将在上海举行,双方将讨论关税、农业、知识产权等多项议题,此次会谈能否取得突破,直接影响着经济领域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中药材及中成药出口量达到6.1万吨,比去年下降6.9%;受海关严控影响,中药材进口量有所下滑,价格快速上涨。中美经贸摩擦,使得相关行业受到较大影响。

对中药材行业来说,口岸管控趋严,直接影响西青果、薏苡仁、香叶、土茯苓、鸡血藤等进口品种一路走高;海关严查走私,商家对香料市场的关注度较高,大部分香料品种行情继续走好。

国产砂仁因受云南干旱影响,产区产新有减产迹象,行情继续上涨,同时带动进口砂仁价格上扬;红景天资源逐年递减,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大,大花红景天行情坚挺上行,而质量稍差的小花红景天行情平平;连翘产新进行中,因鲜货收购价格走高,行情小幅上涨;地黄种植面积继续减少,加之河南焦作、山西临汾产地遭遇干旱天气,带动价格小幅上扬。

近期由于受市场销售淡季影响,大部分品种下滑皆因消化缓慢,但下滑程度不大。锁阳、威灵仙新货入市,货源购销明显减缓,行情出现下滑;百合新货上市,行情疲软;辛夷、覆盆子、细辛等货源购销迟缓,行情下滑。

近期行情坚挺或上涨品种

香叶:近期该品货源稀缺,好货难寻,寻货商家较多,持货商家要价高,行情继续上涨。目前市场中,进口香叶色好货价格在26元左右,统货价格在25元左右。

点评:该品不好存放,市场陈货量不大,目前货源难寻,在进口货没有恢复正常的情况下,预计行情持续走好。

砂仁:云南产地受干旱天气影响,砂仁长势欠佳,预期产量或将下滑,近日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较为顺畅,多数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带动行情上涨。现市场中,云南砂仁价格在300~320元之间。

周评:中美经贸重启磋商,进口品种还会涨?

点评:国产砂仁产新临近,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多。由于去年砂仁行情下滑程度较大,很多商家不看好其行情,预计该品要跌到一百多的价位,持货商抛售心里较强。后来,随着云南产区发生干旱,货源走销加快。目前市场库存逐渐被消耗,但因目前砂仁价格较高,商家也不敢盲目购进,后市行情还需密切关注产新情况。

地黄:近期产地购货商家不断增多,带动货源走动顺畅,随着货源的陆续消化,持货商家开始惜售,行情较前期上涨;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顺畅,行情随产地变化。现市场中,河南地黄混级价格在10元左右。

周评:中美经贸重启磋商,进口品种还会涨?

点评:山西、河南等产地的旱情尚未解除,不少地块出现开裂,造成地黄单产减少。2018年采挖的货源供应紧缺,加之今年地黄种子价格降低,土壤肥力下降,单产和收益双降,药农的种植积极性下降,改种经济效益更高的药材,如丹参、铁棍山药等,致使地黄种植面积大幅减少,预计后市走好的可能性较大。

近期疲软或下滑品种

锁阳:随着今年新货入市量增加,货源购销明显减缓,行情出现下滑。现市场中,锁阳新统货(微含潮)价格在48~50元之间,老统货价格在55~58元之间。

周评:中美经贸重启磋商,进口品种还会涨?

点评:锁阳高价刺激药农采挖积极性,但采购成本越高,药企购货越谨慎,所以随着新货入市,市场消化不良,行情下滑是必然的,后市随着家种货源上市,行情更不容乐观。

威灵仙:该品产区产新继续,新货不断入市,近期需求商家不多,货源走销一般,朝鲜货受药厂严格要求影响,走销量下滑,行情也有所下滑。现市场中,东北威灵仙统货价格在31~32元之间,北朝货价格在24元左右。

周评:中美经贸重启磋商,进口品种还会涨?

点评:该品主要还是以野生为主,家种尚未发展成功,加上朝鲜进口货源量具有不稳定性,时下跌价主要是新货上市,加上市场需求不大,后市行情还需看消化情况。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市场点评价格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