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继续上涨,太子参价格回升

2019-07-22 19:56: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继续反弹上涨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02.71点,同比上涨2.12点,上涨幅度为0.18%,较上周同期的1.00点涨幅,上升幅度更大,说明淡季市场中,买方底气十足,但走量并无相应的放大,涨价的绝大部分为进口属性品种。

小品种蒺藜货源走销畅快,价格有所上扬;西青果、白豆蔻等进口货有限,行情继续上涨;连翘寻货商家增加,鲜货价格上涨;蛇床子今年产量有减,被部分商家看好,行情小幅上扬;急性子产地人气上涨,行情逐渐走高;枳实产新结束,行情上调;枳壳正在产新价跌,走量小;红花价格下跌太快,有反弹力量积蓄。

百合、苦杏仁正值产新,受新货上市影响,行情下滑;草果货源走动欠佳,价格回落;绿梅花处于需求淡季,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槐米正值产新,受国际提取需求降低影响,货源走销不畅,行情低迷;栀子货源充足,行情持续低迷。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7月28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04.14点,95%置信区间I:1201.53—1206.75。

指数继续上涨,太子参价格回升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薏苡仁上涨幅度最大,吴茱萸下跌幅度最大。涨跌幅介于-10.69%至14.8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8种,下跌的类别有44种,有413个类别持平。

指数继续上涨,太子参价格回升

薏苡仁:受长期低价影响,种植面积继续减少,加之今年天气干旱,产新量可能会有所减少,近期商家对薏苡仁的关注度较高,交易火爆,价格不断上涨。

八角茴香:该品正值产新,前期受价高刺激,药农提前采摘,目前产地人气依旧旺盛,库存偏紧,货源走销畅快,行情继续上涨。

枸杞子:近期市场不断有药商咨询寻货,货源小批量成交好转,货源走动好转,行情小幅上涨。近几日产地降雨,新货产出量不大,由于新货价格偏高,商家多持观望态度,成交的多以好货靖远枸杞为主,其次才是中宁枸杞;陈货价格相对便宜,走销相对较快。

太子参:正值产新,新货陆续加工入市,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近期购货商增多,货源走畅,行情继续回升。随着产区天气好转,近两日采挖量有所增加,行情出现小幅下滑。

指数继续上涨,太子参价格回升

吴茱萸:产新继续,目前库存充足,今年正值吴茱萸盛产期,预计产量较大,因此采购商购货谨慎,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持续下跌

桃仁:新货即将上市,今年桃仁挂果良好,许多商家预计增产,持货商积极售货,而目前货源充足,处在销售淡季,货源走销迟缓,行情持续下跌。

锁阳:今年产地雨水充沛,产新量较大,目前货源量充足,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价格出现小幅下滑。2017年锁阳是当时逆市上涨的品种,价格从25元到如今58元,已经翻了1倍,现在进入调整,实属正常。

月季花:随着新货陆续上市,商家购进不积极,货源走销缓慢,持货商家积极售货,行情疲软。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5%至0.7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果实、子仁类上涨幅度最大,皮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6%至0.8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香料上涨幅度最大,易动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76%至0.8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4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利水渗湿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8%至0.45%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8%至1.6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4个。福建上涨幅度最大,江西下跌幅度最大。

指数继续上涨,太子参价格回升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