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乌梅减产致使价格上涨,旱情刺激红花行情反弹

2019-07-15 17:42: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大盘微涨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00.59点,同比上涨1.00点,上涨幅度为0.08%。

过去半个月,红花产地价格下跌了15%,下降速度较快,近期有商家开始收购,价格反弹,虽然今年种植面积较大,但是新疆产区持续高温,单产量大幅减少,加之有厂家积极补货,带动行情上涨;薏苡仁货源走销畅,行情继续小幅上扬;近期关注菟丝子的商家增多,行情坚挺;近期太子参寻货商家增多,行情小幅回升;八角茴香鲜果陆续上市,收购价坚挺,行情不断上调。

覆盆子待售货源充足,价格继续小幅下滑;木香货源走销缓慢,行情持续走低;辛夷花恰逢销售淡季,货源走销不畅,行情出现下滑;佛手临近产新,货源走销不佳,行情低迷;千金子正值产新,受新货上市冲击,行情小幅下滑。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7月21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01.33点,95%置信区间:1198.72—1203.93。

乌梅减产致使价格上涨,旱情刺激红花行情反弹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6.70%至5.5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9种,下跌的类别有73种,353个类别持平。土茯苓上涨幅度最大,三白草下跌幅度最大。

乌梅减产致使价格上涨,旱情刺激红花行情反弹

土茯苓:湖南土茯苓正值新陈不接之际,采挖成本较高,口岸来货量偏少,持货商家惜售,货源走动较前期顺畅,行情坚挺上行。

瓜子金:该品属于小品种,市场销量不大,少有商家关注,近期购货商家增多,供应量偏紧,行情保持坚挺。

乌梅:正值产新,据云南、福建、四川等地的药农反映,今年乌梅产新量减少,个头偏小,多数商家看好其后市行情,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价格稳步上涨,但上涨幅度随价格不断升高而降低。

车前草:产新处在扫尾阶段,据药农反映,受干旱影响,今年产量不大,库存不丰,近期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销顺畅,行情稳中有升。

乌梅减产致使价格上涨,旱情刺激红花行情反弹

三白草:目前货源充足,近期购货的商家较少,需求拉动不足,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

吴茱萸:各产区已进入产新期,目前陈货库存充足,从今年吴茱萸的种植规模和生长情况来看,多数商家认为今年吴茱萸的产新量会比较大,近期持货商积极出售,货源走销迟缓,行情持续下跌。

月季花:今年产新量较大,待售货源充足,近期商家购货力度有限,货源走销不畅,行情下滑。

款冬花:目前该品可供货源充足,需求拉动不足,寻货商家不多,偶有零星货源成交,行情持续下滑。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0%至0.5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大,动物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8%至1.0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易动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6%至0.9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驱虫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2%至0.19%之间,上涨的市场有5个,下跌的市场1个。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0%至0.5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7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2个。福建上涨幅度最大,上海下跌幅度最大。

乌梅减产致使价格上涨,旱情刺激红花行情反弹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