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大盘继续反弹,八角和枸杞行情被看好

2019-07-29 18:39: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走势趋好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04.45点,同比上涨1.74点,上涨幅度为0.14%。行情继续反弹上涨,后续行情趋好。

西青果、肉豆蔻、鸡血藤、香叶、百部、狗脊、山柰、土茯苓等进口品种行情继续坚挺;刘寄奴进入产新期,新货少量上市,行情依然坚挺;川牛膝来货量较少,行情较为坚挺;荜茇货源走销顺畅,行情保持坚挺;川芎货源走动依然不错,价格由升转稳。

西洋参正值销售淡季,销量有所下滑,行情疲软;预知子即将产新,待售货源充足,行情有所下滑;紫苏叶新货陆续上市,行情有所下滑;香砂的需求拉动欠佳,行情保持低迷;升麻新货上市,货源走销缓慢,行情有所下滑。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8月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06.03点,95%置信区间:1203.44—1208.63。

大盘继续反弹,八角和枸杞行情被看好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西青果上涨幅度最大,吴茱萸下跌幅度最大。涨跌幅介于-8.85%至17.0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5种,下跌的类别有38种,其他的类别持平。

大盘继续反弹,八角和枸杞行情被看好

薏苡仁:该品种人气依然高涨,商家购销积极,持货商惜售,行情继续坚挺上涨,贵州薏苡仁统货价格在16~17元左右,进口薏苡仁统货价格在14元左右。

八角茴香:前期八角生果回落,随着天气好转,近期商家购货积极,货源走销畅快,行情由落转升。

枸杞子:中宁枸杞产新结束,大部分已进入修剪树体阶段;靖远、瓜州、玉门枸杞二茬上市,货源走动较快,行情保持坚挺。

太子参:产新继续,据产地药农反馈,近期福建拓荣产地时而降雨,时而高温,导致部分新货出现烂根,买货商家增多,货源走动加快,行情小幅回升。

川芎:产地购货商家依然较多,走动顺畅,产地持货商家开始惜售,行情稳步上调,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行情随产地变化,有货从市场调回到产地。现市场中,四川川芎统货价格在16元左右。

大盘继续反弹,八角和枸杞行情被看好

吴茱萸:正值大量产新期,受新货和库存双重压力的影响,行情逐步下滑,浙江吴茱萸小花价格在130~140元之间,江西吴茱萸中花价格在220~240元之间。

苦杏仁:目前药市正处于销售淡季,苦杏仁新货陆续上市,多数商家持观望态度,货源走销缓慢,行情呈下滑趋势,统货价格在28~30元之间。

覆盆子:今年产量较大,待售货源充足,自产新开始,覆盆子行情持续下滑,近期货源走销缓慢,商家积极出售,价格有所下滑。

百合:随着新货陆续上市,货源走销缓慢,行情小幅下滑,湖南百合统货价格在27~29元之间,好统货价格在32~34元之间。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0.5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4个类别持平,没有下跌的类别。茎木类上涨幅度最大,树脂类上涨幅度最小。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1%至1.1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香料上涨幅度最大,易动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5%至0.8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4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利水渗湿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0%至0.19%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7%至1.4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0个,3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7个。宁夏上涨幅度最大,陕西下跌幅度最大。

大盘继续反弹,八角和枸杞行情被看好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