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指数继续上涨,西青果、肉豆蔻领涨

2019-07-26 18:14: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有望继续上涨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7月20日-7月26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04.9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1.12点,上涨幅度为0.09%。

本期价格指数上涨的品种有51种,占9.9%;下跌的品种27种,占5.2%;另外有43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上涨品种数量比下跌品种多24种,上涨品种数量与下跌品种数量拉开差距,这得益于进口品种和香料品种双重带动。进口品种和香料品种行情已连续三周上涨,后续有望继续反弹。

数据周报:指数继续上涨,西青果、肉豆蔻领涨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肉桂货源走销畅快,行情逐步上涨;白豆蔻、鸡血藤口岸来货受限,行情持续坚挺;八角茴香货源走动转畅,生果价格回升;砂仁货源批量走销,行情逐步上调;补骨脂产地干旱少雨,价格略微上涨;半枝莲二茬货源走销不错,行情坚挺上行。

吴茱萸商家购进谨慎,行情不断下滑;白花蛇舌草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田基黄新货上市,行情小幅下滑;夏枯草需求商家减少,行情较前期疲软;茯苓货源走销迟缓,行情继续疲软运行;今年桃子种植面积大,碧桃干产新量增加,行情下滑,桃仁行情也随之下滑。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8种,占1.55%。

数据周报:指数继续上涨,西青果、肉豆蔻领涨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西青果、肉豆蔻、薏苡仁、香叶、蛇床子、山柰、红景天、独活等。

数据周报:指数继续上涨,西青果、肉豆蔻领涨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西青果

玉林市场:由于口岸来货受阻,市场部分商家出现断货,持货商家要价坚挺,价格一路飙升,进口西青果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

肉豆蔻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提高,口岸来货量不大,市场货源供应较为紧张,货源小批量走动加快,行情呈持续上升趋势,肉豆蔻统货价格在62~65元之间。

薏苡仁

贵州兴仁县:近期商家对薏苡仁的关注度较高,前来寻货的外地商家增多,货源小批量流通速度快,持货商惜售,行情上涨。现市场中,薏苡仁95米新货价格在14元左右,98米新货价格在15元左右。

廉桥市场: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货源小批量走动较畅,产地价格频繁调整,几乎一天一个价,行情坚挺上扬。现市场中,贵州薏苡仁统货价格在16~17元之间,进口货价格在12元左右。

香叶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持续关注该品,口岸来货量少,市场商家购进积极,目前市场大货难寻,持货商家要价高,行情持续上涨,进口香叶统货价格在22~24元之间。

蛇床子

廉桥市场:今年新货产出量较去年有所减少,由于陈货库存尚丰,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暂无明显波动,蛇床子统货价格在12~13元之间。

山柰

玉林市场:近期口岸来货持续显紧,随着库存逐渐消化,持货商要价高,行情在近期持续坚挺上扬。现市场中,进口山奈价格在26元左右。

红景天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中,红景天来货量不多,货源流通以质量好的大花货为主,货源走动较快,需求量正常,行情上涨明显,小花货源充足,购销平稳,行情以稳为主。

独活

普宁市场:独活产区来货量不大,随着市场货源被消化,货源逐渐减少,独活价格呈坚挺上升之势,湖北独活价格在30元左右。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苦杏仁、桃仁、吴茱萸、锁阳、草果、覆盆子、姜黄、百合等。

数据周报:指数继续上涨,西青果、肉豆蔻领涨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苦杏仁

安国市场:该品正值产新,近期有新货陆续来市,市场整体走销不佳,货源走动一般,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内蒙古苦杏仁统货价格在30元左右,后市行情需继续关注。

桃仁

廉桥市场:今年桃仁产量将比去年多,新货产出后,持货商出售意愿较强,受需求不旺影响,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中,桃仁带皮统货价格在42~45元之间。

成都市场:近期山桃仁即将产新,部分持货商家售货心切,缺乏大的需求拉动,以零散交易为主,行情疲软下滑。

吴茱萸

浙江磐安县:吴茱萸陆续加工中,有少量新货入市,近期货源走销一般,行情有所疲软。当地市场中,吴茱萸统货价格在100~130元之间。

锁阳

廉桥市场:随着今年新货入市量增加,货源购销明显减缓,行情出现下滑,锁阳新统货(微含潮)价格在48~50元之间,老统货价格在55~58元之间。

安国市场:新货产量增加,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有所下滑。现市场中,内蒙古锁阳统货价格在48~50元之间。

草果

成都市场:产地前期干旱情况已得到缓解,草果产地价格下滑。近期市场中,草果来货量充足,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暂时走稳。

亳州市场:近日产地天气干旱情况得到缓解,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购销为主,行情出现回调现象。

覆盆子

浙江磐安县:今年覆盆子产量较大,自产新开始,覆盆子价格持续下滑,待售货源有量,货源走销缓慢,商家积极出售。现市场中,覆盆子统货价格在40元左右。

成都市场:近期覆盆子来货量充足,关注该品的商家暂时不多,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疲软下滑。

安国市场:覆盆子可供货源充足,正值销售淡季,近期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有所下滑。

姜黄

玉林市场:近期市场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货源走动一般,可供货源较丰,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有所下滑。

百合

玉林市场:近期随着湖南新货入市,商家多转为观望状态,多以随购随销为主,行情稍有下滑。

成都市场:产地已有少量新货入市,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实际成交量不大,偶有少量货源成交,行情疲软下滑。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