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奖者巴里·马歇尔到江西中医药大学访问

2019-03-01 19:00:31    来源:江西中医药大学

2月25日,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巴里·马歇尔(Barry J. Marshall)一行访问江西中医药大学,深入创新药物与高效节能降耗制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药炮制实训室、大型仪器共享服务中心、动物科技实验中心等地参观调研。副校长朱卫丰、杨明陪同,科研处、重点实验室、循证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奖者巴里·马歇尔到江西中医药大学访问

座谈会上,杨明代表学校向Barry Marshall教授及其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教学特点及科研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我校热敏灸、中药学重点学科及制剂平台和成果转化情况等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Marshall教授认真听取了我校特色教学成果“双惟”班、国家级科研平台相关工作后,重点从人才培养到最终服务社会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针对中医药国际化目前面临的难题,希望中医药研究能够在精确化、重复性、一致性上能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同时共享了本人在澳大利亚进行科研工作申请项目、管理项目以及成果评价方面的现状和经验。双方对今后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达成了良好意向。

巴里·马歇尔(Barry J. Marshall),澳大利亚科学家,与罗宾·沃伦(J. Robin Warren)发现了幽门螺杆菌以及这种细菌在胃炎和胃溃疡等疾病中的作用,被授与2005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2011年,被评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标签:
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