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承德滦平种下“苦药材”喜获“甜蜜果”

2019-01-09 11:49:32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建安)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以“中药材+美丽乡村”模式,让“苦药材”结出了“甜蜜果”,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效果。

滦平,古有“皇家药庄”之美誉,现有中药材资源达600余种,尤以“热河黄芩”最负盛名,是河北省政府确定的河北燕山中药材经济核心示范区。

截至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突破18万亩,中药材产量达5.68万吨、产值19.8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39%),建成省级中药材种植示范园7个、千亩以上中药材特色沟域17条,注册了“奇滦”“济世”“山知话”等商标品牌12个,建成县级电子商务中心一处、乡村级电子商务中心100余个,所有产品均实现品牌化营销,年实现网上销售中药材及其加工产品3.6万吨。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承办了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滦平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中药材产业发展相结合,中药材种到哪里,美丽乡村就建到哪里。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依托“中药+康养”,与北京17家知名医院建立合作关系,成立了全省首个县级中医药管理局,国医大师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等优质中医医疗机构,兴建国医堂、药浴谷等120个。

通过不断深化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全县中药材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13家,带动农民就业3000人以上,人均增收1800元。

 

标签:
乡村振兴河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