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500余亩中药材基地助力脱贫 四川中医药高专又一对口帮扶村顺利脱贫

2019-01-08 09:30: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李科伟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近日,四川中医药高专对口扶贫帮扶的达州市开江县胡家沟村顺利通过贫困村退出市级验收,达到贫困村退出标准,已退出贫困村序列。这是该校在开江县帮扶并顺利退出的第二个贫困村。

500余亩中药材基地助力脱贫 四川中医药高专又一对口帮扶村顺利脱贫

开展健康服务

据介绍,四川中医药高专结合自身优势,围绕当地自然资源特点,规划设计了500余亩中药材基地,如今,已建设了银杏产业园320亩、修建核桃基地30亩、建成百合种植试点基地5亩、打造春见产业园200亩、修建垂钓中心15亩,实现人均12元的村集体经济规模,超国家标准100%。

围绕“加快项目建设、开展文化活动、深化环境治理”为中轴的三助推行动。在四川中医药高专的帮助下,胡家沟村2018年硬化产业路8.6千米、硬化便民路4千米,规划社道11.7千米,为全村产业发展、村民便捷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500余亩中药材基地助力脱贫 四川中医药高专又一对口帮扶村顺利脱贫

开展种植培训

同时,四川中医药高专把思想脱贫作为帮扶的重点,选派的驻村干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和重要时间节点,每月开展一个主题活动,例如五月开展了“庆五一暨第一届劳模表彰大会”,六月开展了“儿童节慰问演出”活动,七月开展了“艰苦奋战一百天打赢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等……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各项政策,在全村范围内形成了“勤劳致富光荣、懒惰致贫可耻”的良好风气。

500余亩中药材基地助力脱贫 四川中医药高专又一对口帮扶村顺利脱贫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群众满意度高低是各级脱贫考核验收的重要指标。一年来,学校选派的驻村干部入户600余次,现场交流制定脱贫计划与年度规划139户、核实新增办理低保36户(贫困户29户)、协助办理小额信贷17户、整合土地发展产业23户,一系列行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学校阶段性完成了省教育工委安排的对口帮扶开江县工作任务。(图片拍摄者 李科伟)

 

标签:
乡村振兴中医药大学四川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