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元十味”要“熬”出380亿元产值

2019-01-07 10:56:13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庭铭)四川省广元市政府日前印发《广元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下称《规划》),提出到2020年,该市中医药产业力争实现产值190亿元,比2017年增长61.0%。到2025年,中医药产业力争成为该市工业的主导产业,实现总产值380亿元。

广元市是全国中药材主要产区之一,但一直面临加工能力不足、开发不充分、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为此,《规划》提出将构建中医药深加工、健康产品(含衍生品)生产、医贸商务物流企业重点向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龙医药工业园集中;在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重点发展中药材种植(养殖)业,适度发展药材产地加工、健康衍生品生产及中医药文旅产业等;在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昭化区等县区,重点发展中药材种植(养殖)业和健康养生产业的“一园多点”空间布局。

按照《规划》,广元将选取天麻、杜仲、麝香、川贝母(青贝)、茯苓、石斛、僵蚕、川明参、柴胡、白及等10味药材构成“广元十味”,培育打造特色优势药材大品种;并大力推进道地药材和优势药材种植(养殖)基地建设,确保全市100余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中规范化率超过70%。

同时,《规划》还明确要重点建设盘龙医药工业园,打造龙头和特色企业2-3家,培育销售收入超10亿元的企业2户、超亿元的企业25户、规上企业40户;加快建成覆盖川陕甘三省集产地初加工、仓储、销售功能为一体的中药材仓储物流区域中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