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李世洪:返乡种植中药材 带领乡亲一起富

2019-01-08 14:00: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李世洪是贵州省瓮安县玉山镇苟家庄村村民,也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近年来,他从村民手中租赁土地发展中药材种植,他希望能带动更多村民搞中药材种植,和乡亲们一起致富。

2010年,在外务工10年的李世洪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回乡那几年烤烟的收成还不错,但费时费力。随着年龄的增大,李世洪觉得身体逐渐吃不消了。在浙江打工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李世洪接洽了一个中药材老板,这也为李世洪的心中埋下了发展药材的种子。李世洪盘算着,如果自己试种效益不错,就能逐步带领村里劳动力不足的家庭一起种植。起初,李世洪种下第一批叫槐米的中药材,由于土壤环境和气候方面的原因,几年下去槐米的产量不高。摸着石头过河的李世洪开始四处考察、网上学习,并请教相关技术人员。经过多次试种,2018年,李世洪决定改种贝母。

当地村民喻生华,常年两个老人在家,由于没有劳动力,老人家里的田土长年荒废着。李世洪流转了他家的土地,并聘请他种植贝母,增加了老人一家的收入。“李世洪给我们80元/天的务工费。再加上把土地租给他,240元/亩。以后李世洪种的药材有效益了,我们也愿意跟他种。”玉山镇苟家庄村村民喻生华说。

如今,李世洪的中药材产业已经发展到了50余亩。为了提高土地收益,他还在种植贝母的田土里套种了其他中药材。“我的计划是这一次把贝母种下去,在这个贝母里面套种茣荑子,这是一种树木型的中药材。栽1年,有效时间可以长达15年左右。”李世洪想闯出自己的致富路。同时,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该起到一定的模范作用,带动左邻右舍共同致富。(翁轩)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黔南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