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南川区去年新种植中药材5.5万亩

2019-01-09 11:29:42    来源:南川日报

南川区去年新种植中药材5.5万亩

在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隆兴村4组,药农们正在基地里采挖玄参。 记者 任前蔚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胡溢)去年两会期间,重庆市南川区政协委员朱吉彬提出《加快南川中药材基地建设的建议》,建议狠抓投融资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加快中药材基地建设,为我区中医药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去年以来,我区以建示范种植基地为抓手,突出业主种植、连片种植等方式,中药材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种植规划上,我区充分调查研究,及时摸清底数,建立200亩以上示范种植基地项目库,入库项目155个;编制印发2018年基地建设方案,明确全年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扶持政策。同时,召开全区基地建设动员会、片区乡镇(街道)种植基地建设推进会,推动重点示范种植基地建设。还联合组建技术团队,分组包片为各乡镇(街道)提供种植规划、技术指导服务,配合落实示范基地。此外,我区还设立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扶持基金,并制定中药材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明确产业扶持资金的支持重点、补助环节、补助标准、验收办法等。向上争取到位产业发展资金700万元,重点扶持中药材基地建设和示范基地生产条件改善。

据统计,去年全区新种植中药材5.5万亩,其中200亩以上相对连片种植2.6万亩。在28个乡镇(街道)建成了示范种植点,建成南城华尔寺、大有水源等8个千亩示范基地,头渡柏枝、河图虎头等5个500亩示范片,200亩以上的示范点达到58个,示范基地提质扩面。建成大有水源烘烤基地,年新增中药材初加工能力5000吨;新建中药材繁育基地200亩,开展了3000亩玄参最低价格保险试点工作;培训中药材产业新型职业农民150人,产业链条逐步完善。

 

标签:
乡村振兴重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