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顿洞村:138户喜分红

2019-01-09 09:47:42    来源:多彩贵州网

“感谢各位父老乡亲相信和支持入股我们企业,共同致力发展叠峭石斛药材种植,这是今年我们努力的成果”——贵州天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高飞指着桌上10.2万元分红现金说。

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顿洞村:138户喜分红

1月7日,黎平县永从镇顿洞村2018年叠鞘石斛扶贫项目见成效,138户贫困户喜获产业分红7.1736万元。在顿洞村分红现场,大家凭着股金证,按村党支部书记吴远超手中的花名册,逐个签字,喜领红利。

据了解,永从镇顿洞村顿洞珠源合作社与贵州天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投资1000万元,建成400亩叠鞘石斛种植基地,正在扩大种植规模,预计2019年建成1600亩,盛产后基地年产值预计达1250万元。

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顿洞村:138户喜分红

该扶贫项目,顿洞珠源合作社以206.03万元(其中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4.96万元,村集体资金1.07万元)入股,按入股资金固定分红,第一年为5%、第二年为7%、第三年为8%,三年后按入股资金收益分红。分红所得又按照7:2:1分配,其中,贫困户占70%,合作社占20%,村民委占10%。

“石斛、石斛我爱你!”分红现场的群众激动地哼唱着。

今年的分红,是按照当初入股合作社签订的利益联结机制执行。此次分红现金为10.2万元,138户贫困户入股顿洞村珠源种养殖合作社参与叠鞘石斛种植,获得分红的第一年,每户获得520元,520元并不多,但也是一份爱,让贫困群众感受到扶贫产业带来的是实惠。

“明年我们将继续入股合作社,我们相信和支持石斛种植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收益”。

石斛种植喜获分红,让贫困户初次尝到了甜头,在平时为石斛种植基地务工又可以增加收入,叠峭石斛种植产业让群众们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姚进忠 吴宗海 石根宏)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黔东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