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首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西安开幕

2018-12-11 22:20:00    来源:中国工商报社

医药行业是世界经济的重要部分,是关系人类健康的重要领域。11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首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第十三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首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西安开幕

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12年来一直行进在行业队伍的最前端,勇立潮头,引领航向,成为中国医药行业的智慧发源地。如今,在全国4000多家医药工业企业、1.3万家医药商业企业、45万家医药零售企业的见证下,该论坛迎来了又一轮回的第一个年头。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世界共享”为主题,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地方政府领导、世界各国政府或医药相关组织领导、行业协会领导、国家两院院士、经济学家、国医大师、国家级名老中医、知名企业家、医药院校及科研机构领导、医药工商企业精英等8000名嘉宾莅临。11月26日至11月28日,代表们聚焦世界医药服务贸易的大发展,围绕行业、国内乃至全球热门话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医药资源的整合,推进中国医药产业与世界医药经济的融合发展,会议一致通过了《关于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医药合作的西安宣言》,各方代表表示,将在“一带一路”各方既有交流合作的基础上,携手开创医药行业的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为服务人类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食品药品行业智库正式成立。该智库是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起成立的社会服务机构,旨在应对自媒体时代舆论管控的复杂性,防止食品药品舆情危害,发挥食品药品的舆情监测、研判、咨询、防控、引导作用,为国家、行业、公众安全及时提供客观、公正、权威的舆论支持。

另外,此次论坛上,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白礼西、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等22人荣获“金叶奖·年度风云人物奖”,任德权、于明德、赵步长获得“金叶奖·中国医药终身成就奖”。据悉,金叶奖是论坛的最高奖项,力求权威客观地表彰中国医药产业的年度优秀人物与案例。

论坛还宣布成立中国医药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单体药店分会,启动“舞动中国—全民健康公益行”活动。

标签:
中医药服务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