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治疗脑病,听听院士怎么说

2018-12-10 13:40:09    来源:振东集团

2018年12月8日,振东制药在北京广西大厦隆重召开“芪蛭通络胶囊”治疗缺血性脑卒中恢复期(气虚血瘀证)临床试验总结会。

中药治疗脑病,听听院士怎么说

中国工程院王永炎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王忠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申春悌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吴圣贤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谢颖桢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新志教授等39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振东制药董事长李安平、研发总裁游蓉丽、营销副总经理吴晓娟、营销副总经理李昆、心脑血管事业部总监朱云刚、药物临床研究所所长奚源等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王永炎院士讲到:“中医中药是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瑰宝和精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近年来,国家领导高度重视中医中药事业的发展。为了中医药走向世界,让医生认、病人认、西医认、中医认、国外认、国内认,达成共识。希望在座的各位共同努力,要求真、处善、立命做一个优秀的学术团队。芪蛭通络在治疗缺血性脑卒中是个很有影响力的药物,要下定决心做成民之用、国之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药”。

李总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文化,讲到转型制药领域后,在不断的研究中对中药越发痴迷。振东制药将继续推进中药的深度研究,为中医药发展做出贡献。

由中国工程院王永炎院士总设计的芪蛭通络胶囊治疗缺血性脑卒中恢复期(气虚血瘀证)临床试验,经中国中医科学院组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为组长单位,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12家医疗单位参研,历时8年,取得了良好结果,实验研究数据表明:

(1)芪蛭通络胶囊在治疗第4周、发病第90天及治疗第12周,在改善下肢运动功能障碍方面均优于阳性对照药与安慰剂,疗效显著;

(2)芪蛭通络胶囊在治疗第4周、发病第90天及治疗第12周,在改善语言障碍方面均优于阳性对照药与安慰剂,疗效显著;

(3)芪蛭通络胶囊在改善日常生活活动能力、上肢运动功能障碍方面与阳性对照药疗效相当,均优于安慰剂;

(4)芪蛭通络胶囊在中医证候等方面与阳性对照药疗效相当,均优于安慰剂。

试验结果汇报后,针对芪蛭通络胶囊临床试验结果,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芪蛭通络胶囊组方非常有特色,治疗脑卒中临床疗效确切,在恢复早期应用效果更好。

芪蛭通络胶囊组方特点:

芪蛭通络胶囊26味中药组成,内含补阳还五汤、保元汤、何人饮、生脉饮四大经典古方,是一个标本兼顾重在治本的中成药。

(1)5种虫药,活血祛瘀功效更强;

(2)黄芪、人参,双重补气;

(3)羌活、姜黄、鸡血藤,温经通络活血止痉止痛;

(4)胆南星、猪牙皂、天麻,增加化痰效果;

(5)麦冬、五味子、何首乌、毛冬青,滋阴、养阴、凉血、生津,改善烦热、面红目赤、烦躁症状;

(6)泽兰,利水祛湿,可消除手足肿胀脑水肿等;

(7)郁金,理气解郁,降低患者焦虑抑郁状态。

李安平董事长再次向王院士及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振东制药作为民族企业,在发展中医药事业上将继续秉持着服务社会、奉献人民、富强国家的企业文化精神。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助力中医药文化繁荣昌盛,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标签:
振东制药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