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推进活动 在成都举行

2018-12-07 17:21:45    来源: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关于中药材产业扶贫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工作,助力脱贫攻坚,12月6日,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推进活动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

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推进活动 在成都举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局长闫树江,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四川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杨瑞华,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医药处处长毛俊峰,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副处长杜建斌出席,活动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苏刚强主持。

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推进活动 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致辞

王海峰受王一宏副省长的委托,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向来川的各部委领导、兄弟省市(区、市)代表、企业代表、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表示,四川将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借鉴兄弟省(区、市)好的经验做法,抢抓发展机遇,高起点高水平做好中医药材产业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大力实施培育一批知名龙头企业、打造一批拳头产品、建设一批优质药材基地,探索建立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新模式,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布局合理、特色突出、三产融合、竞争力强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格局,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推进活动 在成都举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局长闫树江讲话

闫树江强调,此次中药材产业扶贫推进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流经验做法,目的是对中药材产业扶贫进行再推进、再深化,落实做细产业扶贫任务。要充分认识做好中药材产业扶贫的重要性,扎实推进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为做好中药材产业扶贫,他要求要紧盯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目标,建立多方利益联结机制,要把中药材质量放在首位,加快搭建服务平台,同时也要加强组织协调。

随后,四川、湖北、重庆、陕西四省代表就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在四川省的工作交流中,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以“高位布局 协调联动 优势引领 带动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脱贫致富”为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中药材种植在全省扶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和效果。

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推进活动 在成都举行

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作四川省工作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产销对接,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及定制药园集中签约仪式。来自四川、湖北、重庆、陕西四省(市)的27家企业/医院/政府部门签署了关于推进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的合作协议/备忘录,共同助力精准扶贫脱贫。

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推进活动 在成都举行

签约仪式上,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联同四川省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丹巴县人民政府、茂县人民政府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

未来,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组织、协调相关中医药企业到丹巴县和茂县考察、调研,协助招商引资;加大对两县的中药材产业规划辅助,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水平;组织专家开展相关人员培训,推广中药材种植技术;协调省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等中医药企业到两县开展调研,协助推动中药材优势品种、种植基地、优势企业发展壮大。三方将共同探索符合丹巴县和茂县经济社会特点的中医药产业模式,助推两县中医药全面发展,为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尽绵薄之力。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央国家机关、地方中医药管理部门、贫困县人民政府、中医医院、企业等300余人。

 

标签:
乡村振兴药材产业扶贫四川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