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咱蒙城扶贫的“镜头”多!

2018-12-07 09:31:24    来源:亳州晚报

“咱蒙城扶贫的新闻镜头真多!你看这台上唱着‘扶贫戏’,台下村民卖着‘扶贫梨’,田间地头品一杯菊花茶,还有那边就业扶贫基地里村民和游客取景玩自拍……”日前,蒙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袁辉边用手机拍着菊花茶艺的美景,边向笔者夸赞着蒙城的扶贫故事。

镜头一:扶贫戏台下喜售“扶贫梨”

当天全市扶贫文艺演出来到蒙城县“三花之乡”篱笆镇,演员们把扶贫路上的典型人和事全搬上了戏台,曲艺杂谈把数百名观众引入津津有味的扶贫文艺大餐里。但戏台下的一个镜头很是吸引眼球——一位中年妇女一边听着戏一边喜售着她家的“扶贫黄花梨”,她乐着向笔者介绍:“俺叫何东荣,这是最后一茬子梨啦,三块钱一斤!俺家扶贫梨园有七亩地,今年亩产收入六七千元呢,是‘扶贫梨’让俺家脱贫致富了!”

“篱笆镇有1300亩梨园,现已成为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梨花艺术节,村民们靠种梨树增加收入,春夏有赏花经济,秋冬有售果和加工梨膏、梨罐头收入,这黄花梨助力梨农脱贫走上致富路!”篱笆镇党委委员袁世杰在现场向笔者介绍说。

镜头二:田间品尝扶贫“菊花茶”

“咱篱笆镇种植菊花上规模的主要在刘寨村、四里桥村,赵庄、后吴庄种有二百多亩……”篱笆中学教师李万利同笔者聊天时介绍菊花种植情况。

笔者来到他说的刘寨村赵庄海龙菊花有限公司,这个建在菊花田地头的公司开发菊花加工产业,主要有菊花茶品等,展厅旁边的茶艺室让客商和游客能感受一下田间地头品茶的清静与休闲。

“咱也在这田间地头品一杯菊花茶!”县扶贫局的邵泽涛和谭树林乐呵呵地坐在茶艺室里品起菊花茶来,笔者抢拍镜头的背景是绽放待采的金色菊花,还有写着“篱笆镇就业扶贫基地”的字样,好一副田园美景的构图。

“篱笆镇党委、政府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发梨树行立体套种菊花,目前种植面积有1100亩,提供600个就业扶贫岗位,现在已帮扶260多户贫困户脱贫,并带动200余户村民从事菊花种植和加工!”篱笆镇党委副书记黄蕾向笔者夸赞村民种植“扶贫菊”的喜人成果。

镜头三:扶贫基地变为游客“取景区”

笔者隔着玻璃墙在田间品尝菊花茶时,只见菊花田里不时地有村民和游客去用手机拍照取景,游客们在菊花丛中嬉笑着,摆着不同的造型录拍着各自的美图,这千亩扶贫菊花园成为一道亮丽的乡村风景线,变为游客“取景区”。

“全县各乡镇结合开发扶贫产业打造出特色的文化艺术节,这里也可以在梨花艺术节的基础上再打造一个‘扶贫菊花艺术节’ 来……”在场的村民们都这样畅想着自己的“脱贫梦”, 说出自己的致富“金点子”。(邓云龙)

 

标签:
乡村振兴安徽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