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农业大学到云南华宁考察指导林下中药材种植

2018-12-06 17:37:00    来源:华宁县

近日,云南省农业大学科教处杨生超处长及其研究团队一行5人在县核桃办主任、林业局副局长陈家富及其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林区以及部分核桃基地进行了考察,并为华宁县如何搞好林下中药材种植献计献策。

在考察活动中,陈副局长向杨处长介绍了华宁的林下资源状况和近年来的林下中药材种植情况:华宁县目前种植核桃30余万亩,产量、产值还没有充分显现出来,如何在核桃树下进行林下种养殖,实现以短养长、长短结合,使华宁核桃种得下稳得住,尽快发挥核桃效益汇及广大核桃种植户,一直以来是政府和林业主管部门值得思考的问题。中药材种植企业代表华宁永强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毛永生向杨处长介绍了近几年试验示范情况。

杨处长一行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认为,华宁县进行林下中药材种植资源优势明显、气候条件适宜,但要做好此项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是不能急于求成,要先行先试,找出适合华宁发展种植效益比较稳定的品种,从目前看如丹参、黄荆等;二是由龙头企业带动,在个别有积极性的核桃基地试验成功后带动群众发展;三是壮大规模做出亮点,之后由省农大牵线搭桥引进公司进行加工销售。

最后,陈家富副局长表示,我们将积极引导我县核桃种植大户和中药材种植企业努力做好此项工作,为华宁经济社会发展,广大核桃种植户尽快发挥效益努力工作,并加大与云南省农业大学的对接,积极争取其对我县的支持和帮助。

 

标签:
乡村振兴云南玉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