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助毕节“点绿成金” 恒大援建中药材产业结硕果

2018-12-06 09: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辽宁

12月1日,恒大结对帮扶毕节整整满三周年。

三年来,恒大在毕节的扶贫谱写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而其中最亮眼的成果之一就是恒大的产业扶贫。

在对毕节的产业扶贫当中,恒大援建中药材产业可以说是其中因地制宜扶贫的最佳案例之一。

贵州毕节入冬以来,天气寒冷,不过大方县油沙村的魔芋加工厂一直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现年50岁的汪安品过去因文化程度低,只能靠村里的几亩薄田生活,而如今在恒大帮扶下,已成为魔芋生产线上的“产业工人”,每天上班8小时,每月能挣3800元的工资。而作为产业扶贫具体举措之一,恒大援建的这家魔芋精粉加工厂加工的魔芋产品也是供不应求,远销东南亚、美国、日本、泰国等地。

助毕节“点绿成金” 恒大援建中药材产业结硕果

丹参喜获丰收。

“黔地无闲草,遍地皆良药。”毕节市因地域特色鲜明,生物资源多样,药材种类丰富,成为贵州乃至全国中药材的重要产区,素有 “中草药育盆” 之称。然而,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化程度低、市场信息闭塞等因素,也一直制约毕节市中药材产业蓬勃发展、做大做强。

“我们勘测过毕节的土壤,非常适合中药材种植,这里重工业少,种出来的东西品质非常好,纯天然,没污染!”恒大大方扶贫公司产业二部中药材组陈枫告诉记者,恒大经过与当地党委政府、中药局、合作社等部门技术人员共同研究讨论,根据当地的气候、土壤、水源等条件,决定因地制宜帮助毕节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

助毕节“点绿成金” 恒大援建中药材产业结硕果

毕节百里杜鹃管理区玫瑰基地丰收。

中药材行业有句行话叫“多了是草,少了是宝”。恒大帮扶毕节发展丹参、天麻、魔芋、前胡、金银花、冬荪(食用菌)、半夏、百合、重楼等中药材产业,并引进一力制药、香港恒畅等中药材上下游龙头企业,借助其在种植、管理、加工、销售上的优势,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建立了一整套种子供应、技能培训、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等产业化体系。

“恒大在种植方案立项时,会充分考虑市场行情和市场风险!”陈枫说,恒大通过跟当地政府、中药局等部门联动,咨询专业研究人员意见,请专业机构提供参考,并结合合作社的种植意愿,综合各方因素来来指导投入、生产,并由龙头企业进行统一收购,保障销路通畅。

助毕节“点绿成金” 恒大援建中药材产业结硕果

金银花基地老百姓收获满满。

陈枫对恒大在毕节援建的中药材市场前景非常看好,目前丹参的市场价格是每公斤在15至17元,“如果一户家庭种了3至5亩的丹参,毛收益就有4500元,减去成本,还能有3500至4000元的纯收益。”陈枫说,跟丹参相比,毕节天麻、魔芋的收益更高,如果天麻收益好的话,每一户贫困家庭一年可产生7000至8000元的收益。

助毕节“点绿成金” 恒大援建中药材产业结硕果

恒大在毕节发展中药材产业实现规模化种植。

恒大集团2015年结对帮扶毕节以来,结合毕节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产业,帮助毕节建设25万亩中药材基地。目前,已建设13.9万亩中药材、食用菌基地,并引进一力制药、香港恒畅等中药材上下游龙头企业,通过用产业带动贫困户入股分红、务工增收的精准扶贫模式,帮助毕节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毕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