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肉苁蓉进入收获季

2018-12-04 14:34:5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张乃侠 许彦宏报道)冰天雪地的冬季,大多数农民都闲在家中休养生息,可吐鲁番种植肉苁蓉的农户忙着雇用劳动力,尽快采挖肉苁蓉。

近日,笔者在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琼坎儿孜村看到,肉苁蓉种植户再娜甫汗 · 肉苏力正带领工人在地里采挖肉苁蓉。再娜甫汗种植肉苁蓉已经有四年多时间了,收成一直不错。今年她又主动承包了400亩梭梭林种植肉苁蓉,这几天,采收需要人手,她雇了不少乡亲来帮忙。

正专心采挖肉苁蓉的艾合买提 · 阿不都拉是再娜甫汗的邻居,因家中孩子较小,他无法出远门,就在再娜甫汗种植的肉苁蓉地里打工补贴家用。“我在这里帮助挖肉苁蓉,20天就可以挣4000元,再娜甫汗还给我们教肉苁蓉种植技术,帮助大家一起增收致富。”艾合买提说。

近年来,吐鲁番市将沙漠生态治理和沙产业结合起来,在沙生植物梭梭根部接种肉苁蓉,在防风固沙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促进林业增效,农民增收。

 

标签:
乡村振兴新疆吐鲁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