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台:麦冬规范化种植技术推进会隆重召开

2018-12-04 09:53:08    来源:三台农业局

为保护和传承川麦冬道地药材品牌,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禁施多效唑,提升麦冬品质的会议精神,2018年12月1日,由四川代代为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四川国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绵阳市一品麦海农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麦冬规范化种植技术推进会”在西南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侯大斌、副院长张猛应邀参加,绵阳市农业局、绵阳市农科院、三台县农业局、三台县麦冬办领导出席会议。

上午,参会代表来到四川代代为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公司麦冬社会化服务中心、中药材气调仓储物流中心,公司接待负责人向参会代表作了情况介绍。

会上,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侯大斌作开场致辞;公司总经理史志勇代表公司致欢迎词;三台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向荣光介绍三台县推进麦冬规范化种植情况;三台县麦冬办副主任杨以明介绍麦冬产业推进情况;公司副总经理沈传坤介绍麦冬"七统一分"管理模式;绵阳市一品麦海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千双介绍麦冬规范化种植技术服务体系;四川国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文英介绍有机肥前景及相关政策;绵阳市农科院院长王秀全针对麦冬从生产、种植技术、多效唑问题等方面讲话。

绵阳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均沛代表市农业局对麦冬产业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推进会结束后,由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陶诗顺向参会代表培训如何提高麦冬品质;四川国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何永胜培训如何识别有机肥。

通过召开麦冬规范化种植技术推进会,参会麦冬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代表近距离学习和体会了麦冬从田间科学研究到有机肥为代表的投入品生产加工、麦冬商品化加工、气调仓储物流和麦冬大健康产品研发生产的全产业链发展,充分发挥了麦冬“政产学研用联动机制”综合服务体系优势。

与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代表达成了2019年度麦冬规范化基地建设和麦冬贸易合作意向,并形成发展共识:要珍惜大自然的馈赠、珍惜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保护和传承川麦冬道地药材品牌,抱团发展,共建共享,推动麦冬大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奏响麦冬乡村振兴进行曲,谱写麦冬乡村振兴壮丽诗篇。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绵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