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走进大龙】谭能国夫妇:勤劳创业 致富不忘乡邻

2018-11-28 14:52:58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郭秋月 姚双容 张羽雪 王兆常 杨亚斌)笔者走进大龙开发区祥查村药材大户谭能国、许从群夫妇家中,丈夫谭能国正在清洗药材,许从群则在烘焙房中烘焙药材,工人们在忙着搬运刚洗完的山姜,家中各角落都是大大小小的成袋药材,在查看药材的许从群满是丰收的喜悦。“前段时间,种植了5年的山姜全部采挖收回家,长势不错,约有300吨,目前已卖出60余吨。”

山姜刚挖回来,还需要进行多重加工工序及质量分拣,不同品质的药材售价是不一样的,现在正处于忙碌高峰期,仍需大量人手。“后期我们还会招一些当地的群众进行分拣,让当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许从群说到。

【走进大龙】谭能国夫妇:勤劳创业 致富不忘乡邻

忙碌的谭能国

起初,许从群、谭能国夫妇只是收购一些药材,并转手卖给二级收购商。后来,经过长期经验的积累,慢慢摸清药材市场门道,看中药材的市场发展前景,变收购为流转土地种植中药材。

“现在处于一年中最忙的时候,都是同村人,老板人很好,每天回家也方便,我们在这每天干8小时,一月能挣3000块钱,比在家种地强得多。”基地员工胡友刚开心的说道。

【走进大龙】谭能国夫妇:勤劳创业 致富不忘乡邻

基地员工胡友刚

2012年,夫妇俩携手共创了贵州省大龙镇谭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00万元开发林地进行中药材栽植,同时发展银杏、金银花、猕猴桃、桂花、板栗等幼苗种植。

2017年,她俩在岑巩县凯本镇流转了300余亩地种植黄精、太子参、独角莲等多种中药材。

【走进大龙】谭能国夫妇:勤劳创业 致富不忘乡邻

目前,药材加工基地共有7台机械设备,分别对药材进行清洗、烘烤、切片等系列加工,每年的农历9月至年底,是忙作高峰期,最近每天都有出货,销往成都、广西、湖南等地,许从群和丈夫谭能国每天都忙活到很晚,每一道工序都会影响到药的品质,夫妻俩一点也不敢怠慢。

路良村的杨云是许从群的得意弟子,高中毕业的杨云一直在外务工,后经许从群带领进入药材行业,在许从群的药材加工基地干了一年,学到了些技术后,在许从群的帮助下在路良村开起了药材加工厂,跟许从群是竞争对手,同时也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走进大龙】谭能国夫妇:勤劳创业 致富不忘乡邻

许从群告诉笔者,从事这个行业久了,影响力也越大越大了,名气逐渐扩散,前段时间麻音塘村两个年轻人说是在开发区的官方微信(zgdalong)上知道其加工基地,特意前来“取经”,也打算加入药材种植行类。许从群还是个热心肠,不仅自我致富,还积极带动村里群众一起致富奔小康,免费为村里群众发放了药材种子种植,然后进行回收。

【走进大龙】谭能国夫妇:勤劳创业 致富不忘乡邻

许从群给笔者展示优质的山姜

“药材这门生意,我愿意钻研,我有信心把它做得更好。”许从群信心满满的说。眼下收购的药材,不愁销路,且远达不到市场供需,结合多年的创业经验,对于未来的发展,许从群与丈夫有了更为长远的打算。下一步,夫妇俩计划把现有的基地发展好,流转更多的土地,扩大药材种植规模、生产规模。准备购买自动化机械设备,研究药材深加工,提高生产效益,完善药材收购、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铜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