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金丝皇菊种植为河南省刘店镇贫困户拓宽增收门路

2018-11-27 10:09:46    来源:驻马店网

调整种植业结构有新招

土地里种出“金疙瘩”

金丝皇菊种植为刘店镇贫困户拓宽增收门路

金丝皇菊种植为刘店镇贫困户拓宽增收门路

□全媒体记者 许静 文/图

本报讯 近日,记者在确山县刘店镇后山村采访,刚走近启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的百亩菊花田间,就看到眼前一片片、一丛丛、一簇簇的菊花,仿佛一束束焰火,在阳光下爆开。微风吹来,朵朵金菊像一群亭亭玉立的少女翩翩起舞,整个田地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如图)。

启明公司负责人、后山村党支部书记胥文礼介绍,公司今年投资40余万元种植金丝皇菊,流转土地260余亩,其中流转贫困户土地60亩,有20多名贫困户在这里就业,每人每月有近2000元的收入。

驻后山村第一书记屈华超介绍,这种金丝皇菊是今年4月开始种植的,11月至12月份之间收获,前后只需拔草,不用施肥。花期正旺时,有一部分菊花被安徽亳州一家药材公司以6元钱一公斤买走,运回去后自己加工。一部分启明农业发展公司烘干处理后直接销售。后山村土壤富含磷、钾、硒等微量元素,适宜种植金丝皇菊,而且加工后的菊花茶口感清香、深受消费者喜爱。

“我在菊花基地务工,每天可挣100元左右,每天和邻居们说说笑笑,活也不累,可得劲儿。”正在采摘菊花的贫困人员陈力士告诉记者,有了这个菊花产业,他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挣钱了。

“还是俺村的干部英明,以前看到漫山遍野都是菊花,从没听说过种这玩意儿能卖钱。”贫困村民徐仙接过话茬。

“我明年也要种,公司免费提供菊苗,免费教会种植技术,还帮助销售。上哪儿找这样的好事儿。”贫困村民李续高兴地说。

为实施好产业脱贫,2017年以来,刘店镇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发展金丝黄菊、艾草等特色种植。实现了“村村都有致富产业,人人都有增收门路”,有效带动了当地贫困户脱贫。后山村的百亩菊花种植基地是今年刘店镇发展的产业之一,也是刘店镇在脱贫攻坚战中,开展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尝试。

“我们明年将扩大种植面积,并采用‘公司+农户+市场’的模式,保证农户每亩地收入3000元左右。村里还将建设菊花烤房,届时菊花产值会更高。我们还将种植四季菊花、多彩菊花,在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同时,将融入观光旅游。”刘店镇企业办主任刘永亮告诉记者。

目前,后山村200多亩金丝皇菊已进入收获期,公司也开始菊花茶的精深加工。

标签:
乡村振兴河南驻马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