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金色花海铺就富民强村路

2018-10-31 09:58:49    来源:宝鸡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讯 “今年总共种了20亩,产量和品质都要比去年好,预计产值能超过30万元。”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东关街道五一村党总支书记何锁平满脸欣喜地说。10月29日,走进五一村的扶贫产业园,一片金黄的花海映入眼帘,一朵朵金丝皇菊在阳光下竞相开放,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搬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金色花海铺就富民强村路

五一村地处城乡结合部,辖10个村民小组680多户 2800多人,人均耕地不足0.3亩,村集体经济薄弱,发展举步维艰。靠什么产业来增加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村“两委”会一班人。在去年的一次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中,他们得知安徽省的一些农村依靠种植金丝皇菊走上了致富路,而且投入少、见效快,技术要求也不高。经过多方考察学习,村“两委”会试种了10亩金丝皇菊并喜获丰收,当年就产值就达到10多万元。

金色花海铺就富民强村路

试种成功后,全村人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年初,村党总支牵头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流转土地100多亩,建起了扶贫产业园,除了种植金丝皇菊之外,还大力发展白芷、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直接或间接带动全村130户群众实现增收,其中就有贫困户27户。

金色花海铺就富民强村路

“我们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既有租金,还可以来这里务工,收入比以前增加了……”七组村民李拉勋高兴地说。今年,村上还投资近30万元购置了全自动烘干机等设备,建起了加工厂,对皇菊进行深加工,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齐小伟)

标签:
乡村振兴陕西金丝皇菊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