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从江县“四举措”助推中药材产业发展

2018-10-29 16:55:13    来源:从江县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贵州省从江县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按照“抓龙头、带农户、建基地、创品牌、兴产业”的发展思路,采取“四举措”助推中药材产业发展壮大,促进农民增收。

一是加强与企业对接。充分总结扶贫“三变”改革经验,积极引导贫困户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方式参与企业发展,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标准化中药材种植基地。

二是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安排专项资金发展中药材产业,根据不同中药材品种,制定统一补助标准,对实施中药材种植的贫困农户进行补贴,同时实施“特惠贷”工程,对贷款发展产业的贫困户,进行贷款贴息,实施优惠补贴惠农政策。

三是强化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培养和发展。将分散的药农组织起来,发展规模优势,以种植大户带动贫困户发展,增强抵御种植和市场风险的能力。

四是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企业+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不断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和农民组织化程度,实时引进加工企业,扩大中药材产业发展产业链,促进贫困农户增产增收。

截至目前,全县中药材产业种植面积为62388.62亩,覆盖全县19个乡镇84个贫困村1112户贫困户。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中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