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印江小泽村: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30 15:04:25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冯芳芳)近年来,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峨岭街道小泽村依托良好的地理交通区位优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政策服务,引来春晖人士、致富能人纷纷落户小泽村,为全村脱贫攻坚增添强大动力。

金秋十月,金黄色的菊花为小泽村盖头坡的群山披上了金灿灿的外衣。在印江盖头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菊花基地里,是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数十名工人正忙着采摘菊花,盘山公路上,运输车在采摘基地和烘培房来回跑,一筐筐摘好的菊花接连不断地过秤计量装车,送往村里的烘培房进行烘培。

【脱贫攻坚看印江】贵州小泽村: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菊花采摘工作将持续一个半月,工钱按照每斤1元计算,烘培装盘按8元每小时计算,且工资按日结算,吸引了小泽村及周边村寨大量群众前来务工。小泽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翟妹珍就是其中一个。

“现在张老板在这里办这个菊花,我们老百姓来采摘这个菊花,一天有个百把块钱,也还是可以,家里面也可以照管到,如果是出去打工,一天虽然得个百把块钱,但是家里面就照管不到,像这样还是可以”翟妹珍忙里偷闲,开心地对记者说。

【脱贫攻坚看印江】贵州小泽村: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翟妹珍口中的张老板就是张羽海,印江小泽村本土人士,是盖头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通过多年在外闯荡,他发现种植菊花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家乡又有各项优惠创业政策,他决定返乡流转土地种植菊花。

【脱贫攻坚看印江】贵州小泽村: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印江盖头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球菊100亩,陶菊50亩,通过引进专业技术人才,菊花的品质得到保证,干菊花预期产量可以达到7000公斤,将以每公斤400元的价格销往安徽亳州中药材市场,产值达到200至350万。菊花具有较高养生药用价值,张羽海表示:“我们今年正在与加多宝洽谈,把菊花作为原料销售给加多宝,如果谈成功,就是3000万的订单,明年我们预计种植5000亩的面积满足它的需求。”

下一步,张羽海还计划走农户种植公司收购的模式,更大力度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不只是菊花产业,小泽村还吸引能人在该村发展起了茶叶及西瓜种植产业。

“为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我们村积极号召春晖人士、致富带头人前来发展,并且给他们很多的优惠条件,比如土地流转价格、矛盾纠纷等,尽量协调,使他们能够在我们村站住脚,把产业做大做强,把我们村打造得更好。同时,还订了一个合同,务工这方面,首先要保障我们村的保障贫困人口,贫困劳动力。”峨岭街道小泽村委会主任余强介绍。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菊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