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民乐顺化镇“小人参”火热销售中

2018-10-29 17:08:27    来源:民乐县人民政府

近日,秋高气爽,行走在顺化大地上但见一派忙碌的景象:那边田地里一台台大型拖拉机忙碌的穿梭着,几个妇女紧张的跟在车后拣拾药材,这边堆放点上几个人正忙着装车,一辆辆满载黄芪的大货车准备出发......

甘肃民乐顺化镇“小人参”火热销售中

“这里的中药材质地好,浸提物高出药典标准,空气质量也好,浇灌祁连山清洁的积雪融水没有污染,而且个头大,是分级,切片的最佳原材料,很受市场青睐。今年民乐县成功举办了中国(甘肃●民乐)中药材博览会,作为药材商,我肯定是要过来考察的,看到黄芪即将下地,我们就赶紧过来抢货了”,正在看着装车的陇西客商马正海高兴的说到。

顺化镇地处 民乐县城西郊,距县城9千米属温带大陆性荒漠草原气候,其特点是日照长,热量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降水少、年降水量320毫米左右,无霜期136天左右。适宜中药材种植,特别是民南公路以北土地是黄芪,板蓝根等中药材种植的黄金地段。

甘肃民乐顺化镇“小人参”火热销售中

近年来,顺化镇紧抓县委、县政府扶持发展中药材产业的政策机遇,立足当地资源禀赋,积极引导群众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首要产业来抓,广泛宣传中药材种植的各项优惠政策,同时鼓励农户走“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加工、集约化经营”的发展路子,采取“客商+本地合作社+农户”联营共建模式,与县内外各大药商签订订单,有效的促进了中药材产业的良性发展,同时也解决了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近三年,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3万亩左右。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农业增效的首位特色产业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富民产业 。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