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陵川:中药材采收有了“机械帮手”效率加倍

2018-10-30 14:57:44    来源:晋城文明网

连日来,陵川县丰泽农业合作社引进的新型党参挖掘机,对已成熟的党参进行收获,实现了机械化作业代替传统的人工作业。

近期,陵川县潞城镇西八渠村种植的中药材——党参进入了收获期。新买来的党参挖掘机正好大显身手。今年,丰泽合作社在陵川县农开部门的指导帮助下,通过实地考察引进了一台党参挖掘机,利用机械化作业,实现了省时省工省力效果良好。

陵川丰泽合作社负责人苏利光说,一个人10天才能采挖一亩地,现在上来咱这个机器,一天能产4-5亩地,光人工成本就比以前要少很多。再一个对采挖党参的品相来说也有很大好处,人工采挖很容易把党参下面那部分给铲断,这个机器可以采挖全,它能下45公分,基本上可以把党参采挖全。再一个对来年种植,采挖45公分深基本和犁一遍地是一样的,机器采挖完以后我就不犁地了,旋(耕)一遍地就好了。

结合当前中药材机械化种植采收短板的实际,陵川县农开部门把中药材种植、采收机械化作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重要支持环节,通过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进行支持、引导撬动社会资本投入,组建一定数量的中药材机械化生产专业服务团队,着力解决陵川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中药农劳动强度大、成本高、经济效益低、市场竞争力差等难题,提高农民在农业生产中使用机械化收获的积极性。

陵川县农开局副局长王忠陵说,通过引进机械化生产产收技术,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增加农民收入,这将对推动建设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记者:韶宇 杜敏

标签:
乡村振兴山西党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