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岷县当归”列入“CCTV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

2018-10-30 15:29: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后斌杰)10月29日,据岷县县委宣传部介绍,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告精准扶贫及国家重大工程公益传播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甘肃省成为“CCTV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新增合作省份,“岷县当归”作为甘肃省此次列入广告计划的产品之一,将从12月份起在央视八个频道免费播出。

据了解,岷县当归又称“岷归”,生长在“千年药乡”岷县,已有1700多年的药用历史和1500多年的种植历史,远销东南亚、港澳台及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医有“十方九归”之说,素有“妇科圣药”“血中圣药”之美誉。据测定,“岷归”有挥发性和水溶性物质106种,其中挥发油含有41种成分,并含有以多糖为主的18种水溶性物质,还有19种氨基酸(其中8种人体不能合成)和15种微量元素。

1989年“岷归”获世界博览会金奖;2001年岷县被命名为“中国当归之乡”;2013年12月岷归被授予“甘肃省着名商标”;2014年4月当归种植系统被授予“中国农业重要文化遗产”;2015年6月岷归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2017年岷县中药材市值达到30亿元,从事中药材产业的农民从中药材产业中获得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占当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左右。今年岷县中药材种植面积40万亩,其中当归17.8万亩,建设标准化种植基地30万亩。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当归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