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税务政策助力定西中药材产业强势发展

2018-09-13 09:28:2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最新统计结果显示:自中药材购销行业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试点在定西实行以来,定西市纳入核定扣除试点的52户中药材购销企业实现销售收入84608.01万元,入库增值税1392.43万元,增值税税负率为1.65%,税收政策撬动产业强势发展的积极效应初步显现。

核定扣除政策自去年10月试行以来,取消了农产品收购发票的扣税功能,农产品收购发票仅作为成本核算的依据,中药材经营者购进中药材时不再进一步区分购进中药材是否为农业生产者自产,简化了收购环节的管理,降低了企业的抵扣风险和税务机关的执法风险,一定程度上防范了人为多开收购发票自行调节控制税负的管理弊端。截至今年6月,纳入试点的52户纳税人实现销售额84608.01万元,在定西市主产中药材品种价格同比下降明显的情况下,销售收入和交易量却逆势上扬。其中:销售收入同比增加8896.76万元,增长11.75%;交易量同比增加2965.59吨,增长11.14%。得益于税收政策的扶持,企业规模有序扩张,精准助力产业脱贫。政策实施以来,纳入试点的52户企业累计新增固定资产投资3824万元;新增招聘员工158人;增加应付职工薪酬469万元,使税收政策助力产业脱贫成效显著。

 

标签:
药材产业甘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