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推进中药材产业扶贫

2018-11-08 10:15: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记者冯 凯)黑龙江省以定制药园为抓手发展全省中药材产业,充分释放中医药作为经济资源和生态资源的潜力,有效推动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前,黑龙江省各地的中药材定制药园建设普遍开展好于预期。双鸭山市铙河县组织贫困村民种植了4000余亩中药材;鸡西市中医医院牵头在贫困县虎林市设立定制药园,种植500亩丹参;齐齐哈尔市全市共建设定制药园2400亩。

《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2017-2020)》印发后,黑龙江省即制订了《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推进方案》,明确中药材扶贫行动的任务目标:通过“做好一次调研,搭建一个平台,开展一场轮训,培育一批品种,延伸一个产业”,助推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深入开展。

黑龙江省在中药材产业扶贫中,紧紧抓住定制药园项目,避免“大呼隆”,力求扶贫实效。药园选择种植符合环境及市场要求和需求的道地中药材或者基源植物,同时邀请专家团队进行技术指导,广受贫困户欢迎。

标签:
乡村振兴黑龙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