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安国以中药材种植为抓手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2018-11-06 15:09:40    来源:北国网

河北安国市以中药材种植为抓手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为切实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役,河北省安国市结合实际,通过对种植中药材贫困户进行物化补贴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通过摸排调查,全市有中药材种植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05户,按照每户物化补贴1亩中药材种子、秧苗的标准,2018年第一季度物化补贴中药材种子、秧苗共103户,共计103亩,涉及品种包括黄芩、天花粉、北沙参等15个品种,并按协议要求在生长季节对中药材贫困户提供技术支持,进行田间技术指导2次以上,通过回访,绝大多数贫困户中药材长势良好,群众满意度较高。仅此项节省生产性开支45867元,预计整体增加收入收入257500元。

为确保产业扶贫廉洁高效,安国市成立了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组织多个回访调查组对全市贫困户进行了回访调查,对梳理出的问题分类指导落实。努力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精准摸排,精准施策;二是督导到位。加强对各乡镇(街道)产业扶贫工作的业务培训和督导检查;各乡镇(街道)对帮扶责任人的产业扶贫项目的落实情况也要定期进行检查,做到群策群力;三是技术帮扶提前到位。在贫困户种植前,要把种植知识提前普及到每一个贫困户,确保贫困户增加收益。(河北省安国市农业局 李树强 杜庆潮)

标签:
乡村振兴河北安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