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厉害了!陕西宜君中药材基地来了洋专家

2018-11-08 09:40:45    来源:宜君县政府门户网站

厉害了!陕西宜君中药材基地来了洋专家

11月6日,宜君县雷塬综合服务中心迎来了洋专家——来自德国的生物化学专家、商人Dr.Rene & Birgit夫妇,来宜君县考察交流中药材产业发展。

在雷塬综合服务中心九寺村的天士力宜君“天丹一号”育苗产业基地和陕西宜上丰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材繁育种植基地,德国专家与基地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了解气候特点及药材种植土壤环境、品种、规模、管理、产量、效益、市场等情况,围绕“天丹一号”丹参种植、生产及深加工技术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中药材种植和生产环节提出独到见解和意见。

厉害了!陕西宜君中药材基地来了洋专家

厉害了!陕西宜君中药材基地来了洋专家

此次德国专家来宜君考察交流中药材产业,有力地促进了两地中药材种植技术的相互交流,也为宜君中药材后期进入德国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宜君土地面积广,生态优美,年均降水量709.3mm,年平均气温8.9℃,境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有党参、黄芪、丹参、大艾、连翘、刺五加等野生药用植物172种,具有发展中医药康养产业的天然优势。

厉害了!陕西宜君中药材基地来了洋专家

近年来,宜君县积极发掘自身优势,将中医药产业发展作为农业产业转型发展的突破口,不断加快中医康养之城建设步伐。成立了宜君县中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结合“三变”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土地流转、支持大户种植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公司+贫困户”模式,共建成300亩以上标准化种植基地21个,千亩以上连片种植基地3个,中药材种植总面积30780亩。

依托方舟制药三期、彭祖长寿谷、县中医医院医养结合综合体等项目的推进,中药产业种、产、销实现了规范化、规模化、网络化运行。积极推进“宜君党参”等中药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力度,为品牌战略的实施打下了良好的质量基础。同时,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与天士力等多家中医药加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厉害了!陕西宜君中药材基地来了洋专家

下一步,宜君县将按照《铜川市关于打造千亿中医药产业集群的分工意见》精神,邀请国内外知名规划公司对全县中医药产业种植、加工、中医药产业园和健康小镇建设等方面进行整体设计。每年列支1000万元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及时兑现中医药产业发展奖补政策,力争2020年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进一步完善考评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支持引进国内外医药健康大企业和战略性大项目与宜君合作,在3至5年内引进生产企业20户,培育产值过亿企业5家。

标签:
乡村振兴陕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