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竹溪县县河镇中药材里种出“脱贫良方”

2018-11-06 10:09:42    来源:竹溪新闻网

竹溪新闻网讯:正值中药材丰收之际,县河镇的药农们沉浸在中药材丰收的喜悦之中。近日,笔者在县河镇中药材合作社里看到,药农们正在田野里收割中药材白术,有的在田间地头掏挖、有的在扎捆装袋,好一派繁忙大干的景象。

湖北竹溪县县河镇中药材里种出“脱贫良方”

湖北竹溪县县河镇中药材里种出“脱贫良方”

“我们栽种的白术一亩能产2600斤,价格在2.5元一斤左右,主要销售至湖北恩施、安徽毫州等地。” 风清四季中药材合作社法人张建波向笔者说道。据了解,该合作社通过“统一供种、统一采收、销售”的经营模式,带领了100余户贫困户、一般户及周边4个村发展中药材种植,实现每年户均增收8500元以上。

湖北竹溪县县河镇中药材里种出“脱贫良方”

湖北竹溪县县河镇中药材里种出“脱贫良方”

近年来,该镇不断创新扶贫机制,变扶贫“输血”式为“造血”式,采取“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助力精准扶贫,形成了“租金+股金+薪金”的“三金”合作扶贫模式。充分利用产业奖扶政策、金融扶持政策、产业配套政策,发挥能人大户和一般群众的积极性,把群众与市场主体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利益联结体,达到脱贫增收的目的。截至目前,全镇中药材面积已达1000余亩,中药材产业正在成为全镇农民增收脱贫的支柱产业。(张雷)

标签:
乡村振兴湖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