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榆盘镇富民产业中药材喜获丰收

2018-11-12 11:41:31    来源:天天天水网

甘肃省榆盘镇富民产业中药材喜获丰收

天天天水网讯 据武山县政府网消息,近日,榆盘镇综合农贸市场人来人往、车如流水,扛着袋子的、蹬着三轮的、忙着数钱的一片热闹忙碌景象,农民们种植的灯花、黄芪、党参等中药材已全部上市销售,全镇近5000余亩中药材喜获丰收。

甘肃省榆盘镇富民产业中药材喜获丰收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榆盘镇党委、政府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主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结合精准扶贫各项举措,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抓点示范为手段,因时因地制宜,抢抓发展机遇,以万亩优质马铃薯基地建设为契机,按照“政府扶持引导、龙头产业带动、群众主动参与”的原则,继续打造以马铃薯为主导产业的产业发展模式,建成关儿、康沟两个千亩示范点,全力推广架豆王种植2500余亩,建成马河沟示范点1个、河程康沟示范点1个,完成中药材种植5000余亩,建成鲁班2000亩中药材种植示范点1个、四湾500亩中药材示范点1个。全力打造各项产业协调发展的富民致富之路。

甘肃省榆盘镇富民产业中药材喜获丰收

在种植过程中,镇党委、镇政府多次邀请市县农技专家前来指导,从栽种、覆膜、施肥等多个环节进行技术指导。在精心管护下,马铃薯、中药材、架豆王等一大批富民产业喜获丰收,吸引了来自县内及陇西、通渭等县的不少客商。目前中药材灯花价格每斤8.5元至10元,每亩可收益5100-6000元,切实让种植农户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富民产业调整带来的成果。

甘肃省榆盘镇富民产业中药材喜获丰收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天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