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吕梁:兴县召开中药材(金银花)种植项目洽谈对接会

2018-11-12 09:26:58    来源:兴县新闻网

山西吕梁:兴县召开中药材(金银花)种植项目洽谈对接会

11月11日上午,中国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北京崇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祝华一行8人深入兴县对接洽谈中药材(金银花)种植项目。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海贵,副县长刘保平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洽谈会上,梁志锋代表兴县县委县政府对宋祝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兴县地形地貌及区域特色,就目前中药材种植情况进行介绍。梁志锋指出,县委县政府在攻坚深度贫困中探索出“2+2+2+N”产业增收思路,构建产业支撑,大力支持N个特色产业项目的实施,解决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的问题。其中高度重视中药材种植,真正将退耕还林、荒山绿化与农业产业相结合,确保老百姓持续稳定增收,同时提升我县生态环境质量。

梁志锋希望与会各方要加强沟通、深化交流,发挥在该领域的专业优势、人脉优势,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打造特色中药材种植基地的同时,为兴县发展中药产业多做规划指导和平台搭建,兴县也将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完善体系,积极配合,增强优质道地药材种植与我县深度融合,突破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模式,带领我县老百姓脱贫致富。

会上,宋祝华表示,将加强与兴县深层次战略合作,积极带动兴县中药材种植产业、绿色农产品、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快速发展,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助力老区攻坚深度贫困做出更大贡献。

洽谈会就金银花种植进行交流讨论,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共识,让金银花种植项目尽快在兴县落地,有力推动兴县中药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精准扶贫,描绘兴县乡村振兴的新画卷,成为兴县百姓的致富之花。

据了解,金银花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味甘性寒,气味芳香,既可清透疏表,又可清热解毒;同时还是一种高级饮用品,可常年饮用,老少皆宜。金银花属多年生半常绿缠绕及匍匐茎的灌木,生命力很强,对土壤要求不严,栽培不占耕地,能保持生态平衡,防止水土流失,绿化效果好。年亩产25公斤-50公斤,经济效益高,一次性种植,可受益20年,社会效益佳。

标签:
乡村振兴山西金银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