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盛会过后旺季来?防己库存不接弥价坚(2018.9.9期)

2018-09-10 16:53: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52.80点,下跌了1.25点,下跌幅度为0.10%。(周)总指数持续呈现下滑,后续将继续下滑,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51.76点。

(周)总指数自7月份以来持续下滑,药市持续低迷。近期安国药交会,亳州药博会顺利召开,各地药材盛会会提升中药材这张名片知名度及中医文化,同时也会的刺激行业优秀思想、新工艺、新成品的碰撞,这对后期药市行情是一个好消息,是药材旺季的开始。也从下面跌幅品种看出,整体跌幅已收窄,这是否也将预示药市回暖的好兆头?但从本质上说,供需情况和流通问题不解决,始终无法解脱目前大宗品种的过剩状态,什么产新什么跌。

1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8年9月1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51.76点,95%置信区间:1248.06—1255.47。

2

本期日指数持续下滑,9月3日到9月9日在1251.80-1253.90点间震荡调整。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5.74%至9.2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4种,27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56种。苦地丁上涨幅度最大,白及下跌幅度最大。

涨幅榜:环比上期,苦地丁涨幅由8.95%上升到9.28%,行情加速上升。白豆蔻涨幅由8.65%下滑至2.31%,上升势头放慢。柏子仁白头翁上基本保持着上期的上涨幅度。木香近期关注商家较多,来货不多,市场库存略显薄弱,行情有蠢蠢上升的趋势。

防己:距离产新仍需一段时间,货源正处青黄不接,产量一直不大,市场库存偏紧,寻货商增多,行情坚挺运行。

3

4

跌幅榜:跌幅超过5%的有两个品种,环比上期,减少5个品种,然而从整体跌幅看,下跌品种跌幅减缓。进口蔓荆子跌幅由10.66%回升至3.53%,行情逐步趋好,白及、草果、芡实跌幅减缓。

红参正值产新,产地新货将会上市,市场受产新影响,成交量下降,行情疲软运行。

黄连正值产新期,新货陆续上市,受需求不旺影响,市场商家关注度不高,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行情略显疲软。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3%至0.3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8种。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花果类产新结束后,供需明朗,价格回调,几乎占据全部跌幅榜。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4%至0.2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5%至0.6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止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8%至0.05%之间,上涨的市场有2个,下跌的市场4个。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6%至0.7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个,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1个。黑龙江上涨幅度最大,广东下跌幅度最大。

5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分类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