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处暑已过,花果行情散去,根茎类将登场(2018.8.26期)

2018-08-27 15:16: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55.50点,下跌了1.21点,下跌幅度为0.10%。(周)总指数呈现下滑趋势,后续行情将会继续下滑,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54.77点。

处暑已过,花果行情散去,根茎类将登场(2018.8.26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8年9月2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54.77点,预测区间:1251.04—1258.5。本期日指数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中间有微小上升,8月19日到8月27日在1254.38-1256.24点间震荡调整。

处暑已过,暑气渐去,凉意渐升,花果类轮番上演一波波热点,南北五味延续走势,苦杏仁由热转冷,热度渐渐散去。天高云淡温度适宜,正是出行的好时节,药市市场人流量将会逐渐增多,关注度也将增加,后市行情是否会有所回升,让我们拭目以待。

处暑已过,花果行情散去,根茎类将登场(2018.8.26期)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8.08%至8.9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7种,309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29种。白豆蔻上涨幅度最大,白及下跌幅度最大。

涨幅榜:较上期对比,紫河车天葵子南五味子苍术依旧保持着上涨势头。白豆蔻新进榜首,行情频繁上演。目前产地正值产新,据反应今年海外新货产量减少,市场关注商家较前期增多,持货商家对后市看好。而草豆蔻市场货源正常走销,止升转稳。

胖大海为进口果实类中药材,今年产新已经结束,受到境外小年和天气、人为因素等多重影响,导致其减产,现行情坚挺运行。

处暑已过,花果行情散去,根茎类将登场(2018.8.26期)

跌幅榜白及草果褚实子受到大量新货上市的影响,价落幅度大,行情持续低迷运行。射干市场存量充足,少有商家购货,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桂圆桂圆肉货丰价疲。蝉蜕今年各产区产地商收购积极性高,产量大,买家入手不积极,产地货源走动慢,行情低迷。

处暑已过,花果行情散去,根茎类将登场(2018.8.26期)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0%至0.3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下跌的类别有6种。茎木类上涨幅度最大,动物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6%至0.7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4%至0.1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1种。祛风湿药上涨幅度最大,止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9%至0.03%之间,上涨的市场有1个,下跌的市场5个。亳州指数上涨,安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1%至0.6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8个。海南上涨幅度最大,贵州下跌幅度最大。

处暑已过,花果行情散去,根茎类将登场(2018.8.26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