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冰片货源紧缺上扬,蝉蜕走缓价滑(8月22日)

2018-08-22 15:36: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8年8月22日总指数止于1255.92点,比10日前(2018年8月12日)下降了1.51点,下降幅度为0.12%。

十日涨跌:冰片货源紧缺上扬,蝉蜕走缓价滑(8月22日)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天(日)指数,29个产地价格指数中,有11个产地上涨,17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介于-1.17%~0.67%之间。

本期产地指数涨幅较大的地区有广东、海南、内蒙古和山西。产地指数跌幅较大的地区有贵州、陕西、福建和黑龙江。

其中产生领涨效应的为河南紫河车、安徽天葵子、内蒙古苍术、河北合欢花。产生领跌效应的为贵州白及、安徽金蝉花、云南草果。

十日涨跌:冰片货源紧缺上扬,蝉蜕走缓价滑(8月22日)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0个,持平的有505个,另有138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14.32%~10.20%之间。下跌的比上涨的品规多,大部分品规无变化。

十日涨跌:冰片货源紧缺上扬,蝉蜕走缓价滑(8月22日)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安徽天葵子,市场货源较为紧缺,今年新货产量不大,大货不易组织,行情持续上涨;现市场天葵子统货价格在80-85元。(8月15日,玉林)

内蒙古:市场来货量不大,商家关注度较高,受货源紧俏影响,行情一直处于坚挺上扬状态,现市场内蒙苍术半撞皮价格在95元左右,光苍术统货价格在110-120元。(8月16日,成都)

河北合欢花,库存逐渐下降,受产地价升影响,市场合欢花价格也随着上涨,时下合欢花价格在32-35元之间。(8月16日,普宁)

广东冰片市场库存薄弱,近期市场批量货源交易尚可,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广东冰片价格在300元左右。

2018年8月22日较2018年8月12日价格指数涨幅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冰片货源紧缺上扬,蝉蜕走缓价滑(8月22日)

贵州白及,近日市场来货量充足,需求拉动平稳,行情再度下滑,目前市场白及价格统货售价260-280元上下,选货价格在300-360元不等。(8月17日,亳州)

安徽金蝉花,该品新货大量上市,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佳,持货商售货意愿较强,行情持续下滑,现市场安徽统货金蝉花因质量不等价格在140-160元之间。(8月17日,安国)

云南草果,产地正值产新,市场仍有部分货源待售,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云南草果统货价格在60-65元。(8月17日,成都)

蝉蜕:山西省晋城蝉蜕今年收购价较低,农户采收积极性不大,由于各市场需求不佳,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货源走动缓慢,导致行情稳步下滑,现本地净货蝉蜕价格在320元左右。

2018年8月22日较2018年8月12日价格指数跌幅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冰片货源紧缺上扬,蝉蜕走缓价滑(8月22日)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