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西青果、青果,一涨一跌,连翘坚挺(8月15日)

2018-08-15 15:06: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8年8月15日总指数止于1256.75点,比10日前(2018年8月5日)下降了0.99点,下降幅度为0.08%。

十日涨跌:西青果、青果,一涨一跌,连翘走疲(8月15日)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2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6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80%~0.81%之间。

本期产地指数涨幅较大的地区有西藏、山西、海南和广东。产地指数跌幅较大的地区有湖北、黑龙江、贵州和福建。

十日涨跌:西青果、青果,一涨一跌,连翘走疲(8月15日)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101个,持平的有463个,另有159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16.92%~17.33%之间。

十日涨跌:西青果、青果,一涨一跌,连翘走疲(8月15日)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其中产生领涨效应的为河南的紫河车连翘,山西的南五味子,海南的草豆蔻,内蒙古的苍术

河南:紫河车,市场库存薄弱,货源不易组织,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较前期上涨。

连翘,今年清明节期间,连翘主要产地陕西、山西和河南等地区气温下降,雨雪纷纷,出现“寒潮”,且持续多天。现产新基本全面结束,今年新货产出量减少已经明朗,但由于适逢药市销售淡季,货源消化有限,价格并没有出现太大的上升,河南连翘黄统各市场价格上涨幅度在2-4元之间。

山西:南五味子,今年河南西峡栾川南五味子产新进入中后期,干度9成以上,当地贩子收货积极性较高,基本上都是随进随销;湖北荆门地区、恩施来凤县产量不多,产区库存显紧,行情逐步上扬。

海南:草豆蔻,今年四月份广东高要草豆蔻产区遭受“寒潮霜冻”和“种植面积缩减”双重影响,导致产量减少,加上产地可售货量不多,产区寻货人较多,人气一路上升,价格随之坚挺上行。

内蒙古:苍术,时下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产区持续产新中,因寻货商家较多,新货上货速度不及出货速度,产区库存持续薄弱状态,持货商家表现惜售心理。今年河北承德各市县苍术产新已经结束,由于野生资源多年的无序开发,年出产量逐年减少,虽然是产新结束货源相对充足时期,但是需求者众多,可供数量微薄,行情逐步上扬。

玉林:西青果,近期口岸来货不多,市场货源显缺,加上产地涨价的影响,市场行情明显攀升,现西青果价格统货在32-33元之间,后市值得关注。

2018年8月15日较2018年8月5日价格指数涨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西青果、青果,一涨一跌,连翘走疲(8月15日)

其中产生领跌效应的河北的龟甲、贵州的白及、安徽的金蝉花

河北:龟甲,市场可供货源充足,由于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继续下滑。

贵州:白及,近年白及种苗产业异常火热,已经先后覆盖云、贵、川、渝、陕这几个传统产区;连鄂、湘、皖、赣甚至是河南、河北等非传统区域也有大量种植公司供应种苗,发动农户种植,家种面积在持续扩大,导致今年家种产量较大,市场可供货源充足。受家种货源的陆续上市的影响,商家关注度不高,市场消化依旧不佳,货源走销较缓,行情持续下滑,现贵州白及选货各市场价格较年初价格跌幅在30%-40%之间,统货跌幅在40%-50%之间。

安徽:金蝉花,受新货上市的冲击,来货量增加,市场商家多为观望,市场货源走动迟缓,行情下滑。但是金蝉花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它的药用功效很多,市场需求量很大,经济价值也很高,因而预计再下滑的空间有限。

毫州:市场上的橄榄青果受需求限制,货源一般走动量不大,目前亳州市场青果价格橄榄青果多要价在9-12元之间不等。

四川:凉山普格县为橄榄青果产地之一,产地货源有量,部分作为鲜果卖,部分加工为干货做药材卖,现产地药用晒干颗粒货报价在5.5-6元。

2018年8月15日较2018年8月5日价格指数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西青果、青果,一涨一跌,连翘走疲(8月15日)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