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苦地丁走销顺畅,吴茱萸再坐跌榜首

2018-08-03 17:44: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7月28日-8月3日,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最终收于1257.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98点,下跌幅度为0.16%。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3种,占10.3%;下跌的品种62种,占12.0%;另外有400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苦地丁走销顺畅,吴茱萸再坐跌榜首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种,仅占0.19%。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主要集中在-1%~1%之间。

数据周报:苦地丁走销顺畅,吴茱萸再坐跌榜首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苦杏仁、苦地丁、南五味子、五味子、九节菖蒲、紫草、金荞麦、冰片等。南五味子受产区减产的影响,行情稳步上涨。今年5月份苦地丁产新,种植在花生地里的苦地丁长势正常,而其它地块单产普遍不高,整体产量减少。随着资源的逐渐消化,加上货源走动较快,行情逐步上涨,现价格比年初涨了大约3~4元。

数据周报:苦地丁走销顺畅,吴茱萸再坐跌榜首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苦杏仁

玉林:产区来货量不大,关注度有所提高,近期寻货商家较多,行情小幅度上涨;现市场苦杏仁统货价格在28-30元。(8月1日)

成都:市场来货量不大,关注商家较多,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苦杏仁内蒙带皮统货价格在28元左右,去皮统货价格在30-33元。(7月30日)

苦地丁

玉林:产区货源走动较快,今年新货产量并不大,市场受产区行情向好影响,行情在近期坚挺上行;现市场河北苦地丁价格在11-13元。(8月1日)

南五味子

安国:该品进入产新期,今年减产,产地货源不易组织,带动行情上涨,市场行情随产地变化,现市场山西统货南五味子价格在35-40元之间。(8月1日)

五味子

成都:由于市场存量不丰,有商家关注,近期货源小批量走动尚可,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现市场东北五味子统货价格在160元左右,选货价格在170-180元。(7月27日)

九节菖蒲

玉林:今年产新上市量不大,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加快,受产区行情走高影响,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坚挺上扬;现市场陕西九节菖蒲价格在170-190元。(7月31日)

紫草

廉桥:市场待售货源不多,近期采购商多以实际需求走销为主,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新疆软苗紫草价格在350元左右,进口硬苗货价格在34元左右。(7月30日)

金荞麦

玉林:市场待售库存较丰,近期需求有所好转,小批量走销加快,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东北金荞麦价格在10-12元。(7月31日)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尚丰,近日货源走动尚可,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稍有好转,目前市场金荞麦价格统货在11元上下。(7月29日)

冰片

毫州:近期市场有商咨询购货,货源走动稍有好转,来货量暂时不多,行情小幅变动,目前市场冰片价格240-270元不等。(8月2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吴茱萸、槐米、防风、韭菜子、茵陈、荜茇、猪苓、鸡冠花等。吴茱萸已经连续两个星期稳坐跌榜榜首。自产新以来,货源产出有量,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行情不断走低,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现毫州市场江西产的小花已经跌至280(元/千克),已经回归去年的价格了,跌去了被追捧的100元市值,去年跟风的将亏损严重。随着新货的陆续产出,后市行情依旧充满变数。

数据周报:苦地丁走销顺畅,吴茱萸再坐跌榜首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吴茱萸

安国:该品今年新货产量大,近期市场来货量增加,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稳步下滑,现市场江西中花吴茱萸价格在350元左右,小花价格在300元左右。(8月2日)

成都:产地产新继续,由于今年货源产出有量,市场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谨慎购销中,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继续下滑,现市场吴茱萸江西中花统货价格在350-380元,小花统货价格在280-300元。(8月1日)

槐米

玉林:产区正值产新,近日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销较缓,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槐米统货价格在15-22元。(7月27日)

防风

普宁:市场货源显多,受需求不旺影响,防风价格有所疲软,时下市场内蒙产防风价格在28-30元之间。(8月1日)

安国: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河北统货防风价格在16元左右。(8月1日)

韭菜子

玉林:关注商家不高,近期市场需求不佳,大货交易放缓,持货商出售意愿强,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韭菜子价格在33-36元。(7月31日)

茵陈

安国:该品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市场需求不佳,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滑,现市场甘肃绵茵陈价格在8-10元之间。(7月30)

成都:产地产新已经结束,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待售货源充足,商家关注度不高,受销售淡季影响,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甘肃茵陈统货价格在9-11元。(8月2日)

荜茇

安国:近期市场货源需求不畅,货源走动迟缓,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广西统货荜茇价格在29元左右。(7月31日)

猪苓

廉桥:近期由于市场需求不佳,待售库存较丰,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陕西家种统货猪苓价格在60-70元之间。(7月31日)

鸡冠花

玉林:近期市场缺乏需求拉动,货源走销较为迟缓,由于市场待售库存较丰,持货商销售心里表现明显,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安徽白鸡冠花价格在13-17元,红鸡冠花价格在12-15元。(7月30日)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较丰,需求拉动一般,以零散货源成交为主,行情疲软,目前市场鸡冠花价格白花13元上下,红花10元上下。(7月29日)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