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年年缺货年年涨,紫草坚挺(8月1日)

2018-08-01 17:16: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指数分析区间为2018年7月22日至8月1日,2018年8月1日总指数止于1258.82点,比10日前(2018年7月22日)下降了0.73点,下降幅度为0.06%。总指数呈现先升后跌的趋势。

十日涨跌:年年缺货年年涨,紫草坚挺(8月1日)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9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9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19%~1.16%之间。

本期产地指数涨幅较大的地区有海南、内蒙古、新疆、陕西;产地指数跌幅较大的地区有江西、河北、福建、安徽;其中产生领涨效应的为内蒙古的苦杏仁、海南草豆蔻、陕西桃仁;领跌效应的有江西的吴茱萸、河北瓜蒌皮、安徽桑椹。

内蒙古:苦杏仁,市场来货量不大,关注商家较多,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稳步上涨。

海南:草豆蔻,产区正值产新,市场来货量不大,商家关注度提高,货源走销加快,行情较前期上涨明显。

陕西:桃仁,今年甘肃产区遭受“倒春寒”的影响,产量有所减少,市场商家关注度提高,持货商家对后市看好,多表现惜售心理,行情稳步上涨。

江西:吴茱萸,目前江西产区吴茱萸产新已经基本结束,新货陆续上市,部分新货还在晾晒中。今年产新后,产量较往年大幅度增加,同时商家多持观望态度,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持续下滑。

河北:瓜蒌皮,受前期来货不断冲击,加之需求不旺,产区库存充裕,市场货源走销一般,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

安徽:桑椹,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关注度一般,受销售淡季影响,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略显疲软。

十日涨跌:年年缺货年年涨,紫草坚挺(8月1日)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5个,持平的有536个,另有102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15.59%~16.24%之间。

十日涨跌:年年缺货年年涨,紫草坚挺(8月1日)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相对上期涨跌,紫草和韭菜子涨跌变化比较注目。

紫草:主产于新疆的软紫草,属于野生资源,繁殖系数低,常年可采,夏季收获较多,其采挖受地方政府管控。因自治区保护生态力度加大,对一些野生资源禁采禁挖禁运,目前产出量微乎其微,而市场库存显紧,其烧伤的特殊功能被开发,市场因供应紧张,居高不下,价格从下旬开始,行情坚挺运行,连涨3年,产地有限多为专营。受软紫草上涨的影响带动,进口硬紫草价格较前期也有小幅度上涨。

韭菜子:随着市场进入销售淡季,市场货源走动减缓。现市场上韭菜子可供资源较丰,市场需求不佳,商家关注度不高,大货交易放缓,行情疲软下滑。

2018年8月1日较2018年7月22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年年缺货年年涨,紫草坚挺(8月1日)

十日涨跌:年年缺货年年涨,紫草坚挺(8月1日)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紫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