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芡实产前陷危机,白豆蔻仍旧货少

2018-08-31 14:43: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8月24日-8月30日,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4.4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35点,下跌幅度为0.1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0种,占11.7%;下跌的品种97种,占18.8%;另外有358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芡实产新受冷落,或沦为下一个莲子。

前期热门品种变化:连翘市场货源紧缺,价格依然保持坚挺运行。天葵子受价高影响,抑制了货源的整体消化,由于可供资源紧俏,行情居高不下,稳中有升。紫河车止升转稳。

数据周报:芡实产前陷危机,白豆蔻仍旧货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依旧跌多涨少,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0种,占1.9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

数据周报:芡实产前陷危机,白豆蔻仍旧货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白豆蔻、柏子仁、白头翁、苦地丁、南五味子、锁阳、琥珀、苍术等。

数据周报:芡实产前陷危机,白豆蔻仍旧货少

图表:涨幅较大品种

白豆蔻

玉林:市场关注商家不断增多,口岸来货依旧不大,商家购进积极,货源走动加快,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海南白豆蔻价格在55-60元。(8月27日)

普宁:近期来货量不大,商家关注力度增加,价格较前期上扬,时下市场白豆蔻价格在58-62元之间。(8月24日)

柏子仁

玉林:市场关注商家不断增多,产区产量不大,商家购进积极,货源走动加快,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价格在80-85元。(8月29日)

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产新接近尾声,新货陆续上市,今年产量不大,产地收购比较积极,收购价在1.1-1.3元/斤,行情上涨,现产地统货88-90元,包交货93-95元。(8月28日)

白头翁

玉林:近期市场关注度有所提高,市场货源小批量走销加快,随着消化库存显紧,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上涨;现市场黑龙江白头翁价格在60-65元。(8月28日)

苦地丁

廉桥:市场较少商家关注,近期货源走动也较为零星,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价格在11元左右。(8月29日)

普宁:近期来货不多,市场货源量不大,价格相比前期有所上涨,目前市场价格在12-14元之间。(8月28日)

南五味子

成都:产地产新进入后期,市场新货陆续上市,经营商家多谨慎购销,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山西南五味子统货价格在45-50元。(8月27日)

锁阳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近期走动比较快,产区货源薄弱,行情坚挺,目前产地统货价格在45元左右。(8月24日)

琥珀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以小批量需求拉动尚可,行情坚挺,目前市场琥珀价格统货13元上下,琥珀米42元上下。(8月29日)

苍术

玉林:市场有商寻货,市场货源不丰,货源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坚挺上扬;现市场内蒙古苍术价格在110-120元,半撞皮苍术价格在95-105元。(8月30日)

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目前货源走销畅快,有不少商家关注,价格持续坚挺,半撞皮货多售价100—105元,统货售价120元。(8月30日)

吉林省通化市:产区持续产新中,受货源紧俏影响,行情一直处于坚挺上扬状态,目前半撞皮统货售价在75元上下。(8月27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芡实、草果、白及、三七花、蝉蜕、槐米、黑豆、三七等。

数据周报:芡实产前陷危机,白豆蔻仍旧货少

图表:跌幅较大品种

芡实

成都:即将进入产新期,市场仍有部分货源待售,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较前期下滑明显,现市场广东前期整粒价格在50-55元,两瓣芡实价格在46-50元,山东芡实两瓣货价格在45-48元。(8月29日)与莲子情况基本一致。

草果

玉林:产区正值产新,产量较去年有所增加,市场商家多处观望,陈货尚未消化完,行情不断下滑;现市场云南统货价格在48-52元。(8月30日)

成都:产地产新继续,新货陆续上市,市场仍有部分陈货待售,商家多谨慎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云南统货价格在50-55元。(8月29日)

白及

玉林:今年家种产量较大,市场消化依旧不佳,货源走销较缓,持货商出售积极,行情持续下滑;现市场贵州白及价格在280-320元,贵州选装白及价格在380-420元。(8月28日)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充足,持货商家出货心里增强,由于市场需求不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继续下滑,现市场白及统货价格在260-280元,选货价格在300-380元。(8月27日)

普宁:近日购货商家不多,市场货源走势依然显缓,价格疲软运行,时下市场价格在300元,选货价格在400-420元之间。(8月24日)

三七花

云南省文山:鲜三七花上货量不足4吨,上货量有所减少,二年三七花占比较大,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现本地三年鲜三七花交易价格在32-44元之间,二年花价格在16-32元之间。(8月30日)

蝉蜕

玉林:近期产区有货来市,市场货源消化不佳,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蝉蜕价格在350-380元,水洗蝉蜕价格在450-480元。(8月30日)

槐米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库存较丰,需求拉动未见明显好转,行情疲软下滑,目前市场槐米价格统货11元左右,青统货13-14元左右。(8月29日)

廉桥:近期市场货源需求不佳,货源交易不如前期,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槐米统货价格在13-16元。(8月24日)

黑豆

亳州:受市场整体需求用量限制,货源走动一般,需求拉动欠佳,行情以稳为主,目前市场黑豆衣价格在13元上下。(8月27日)

三七

云南省文山:鲜三七日上货量在6吨以上,多数为中个头三七,泥土较多,臭烂七成交价格在32-44元之间,干三七上货量在90吨左右。(8月30日)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