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白头翁行情上扬,三七放货价滑(8月29日)

2018-08-29 15:49:0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8年8月29日总指数止于1253.71点,比10日前(2018年8月19日)下降了2.47点,下降幅度为0.20%。

十日涨跌:冰片货源紧缺上扬,蝉蜕走缓价滑(8月22日)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7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20个下跌,另有2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1.22%~1.13%之间。

本期产地指数涨幅较大的地区有海南、黑龙江、山西和新疆。跌幅较大地区有云南、贵州、广西和福建。

其中产生领涨效应的为海南白豆蔻、山东柏子仁、河北苦地丁、河南紫河车、黑龙江白头翁。产生领跌效应的为贵州白及、云南草果、蔓荆子和三七、河北射干。

十日涨跌:冰片货源紧缺上扬,蝉蜕走缓价滑(8月22日)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71个,持平的有510个,另有142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11.82%~17.86%之间。

十日涨跌:冰片货源紧缺上扬,蝉蜕走缓价滑(8月22日)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8年8月29日较2018年8月19日价格指数涨幅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冰片货源紧缺上扬,蝉蜕走缓价滑(8月22日)

海南白豆蔻,市场关注商家不断增多,口岸来货依旧不大,商家购进积极,货源走动加快,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海南白豆蔻价格在55-60元。(8月27日,玉林)

山东柏子仁山东省济宁市汶上产新接近尾声,新货陆续上市,今年产量不大,产地收购比较积极,采摘人工升高,收购价在1.1-1.3元/斤,行情上涨,现产地统货88-90元,包交货93-95元。(8月28日)

8月22日,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造成潍坊、东营、菏泽、泰安等13市遭受严重台风灾害。山东多个柏子仁产地和安徽萧县等地遭遇大降雨甚至洪水,市场关注度持续上涨。大暴雨来袭,将对晾晒采收造成影响,柏子仁后市行情将会震荡。

河北苦地,近期来货不多,市场货源量不大,价格相比前期有所上涨,目前市场价格在12-14元之间。(8月27日,普宁)

紫河车,近期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市场货源小批量走销加快,随着消化库存显紧,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坚挺上扬;现市场河南紫河车价格在1100-1300元,选装紫河车价格在1200-1500元。(8月27日,玉林)

黑龙江白头翁,近期市场关注度有所提高,市场货源小批量走销加快,随着消化库存显紧,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上涨;现市场黑龙江白头翁价格在60-65元。(8月28日,玉林)

2018年8月29日较2018年8月19日价格指数跌幅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冰片货源紧缺上扬,蝉蜕走缓价滑(8月22日)

贵州白及,今年家种产量较大,市场消化依旧不佳,货源走销较缓,持货商出售积极,行情持续下滑;现市场贵州白及价格在280-320元,贵州选装白及价格在380-420元。(8月28日,玉林)

云南:草果,该品产新继续,新货大量上市,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稳步下滑,现市场云南统货草果价格在50-60元之间。(8月24日,安国)

蔓荆子,进口三叶蔓荆子近期口岸来货量大,市场近期需求不佳,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云南统货蔓荆子价格在16元左右。(8月27日,安国)

三七,该品临近产新,市场和产地可供货源充足,各地库存廪实,近期持货商放货意愿较强,导致行情有所下滑,现市场80头三七价格在210元左右,60头三七价格在220元左右,40头价格在290元左右。(8月27日,安国)

河北:射干,本地是全国射干加工中心之一,南方鲜货也会拉来加工,市场存量充足,少有商家购货,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河北射干统货价格在34-36元。(8月24日,成都)

注:表中"近期价格"为亳州、安国、玉林、成都、廉桥、普宁六个市场的报价区间。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